“小争执”再酿命案 多伦多寿司店一华人被刺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小争执”再酿命案 多伦多寿司店一华人被刺死
2009年11月10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刚刚发生一起因“口角”酿成的华裔命案,让新移民的生活状态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当地时间7日深夜,多伦多一寿司店又再因“小争执”发生命案,一华人被刺死。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市区内位于多伦多大学西边的布鲁尔街(Bloor St. West)上,日式餐厅林立。位于该街上的New Generation寿司店为华裔东主开设,当地时间7日深夜该店持学生签证抵加的两名中国籍员工,因小事发生争执,从店前吵到店后厨房,最后其中一名中国籍员工惨遭刺毙。

  多伦多警队凶案组探长布朗(Terry Brown)8日指出,在寿司店发生“小争执”最后却演成杀身之祸的两名员工,抵加时均为持学生签证的中国人。行刺的王旭(Xu Wang,译音)、25岁、已婚,2003年来到加拿大,且为多伦多大学毕业生。

  布朗表示,由于警方尚需通知受害人在中国的亲属,因此暂未公布受害的死者姓名。但死者2008年才来此地,并曾于安省设计及艺术学院就读艺术课程。受害人虽于案发后被送至圣迈可医院急救,但抵院时即已宣告死亡。

  该行刺案约发生于7日深夜约11时,布朗表示,警方获报赶赴现场后,发现27岁的受害人已倒卧在厨房的血泊中,警方随即于现场逮捕25岁的王旭,并找到一把尖锐的工具。王旭遭警方控以二级谋杀罪,并于8日在旧市政厅法庭出庭。

  根据警方调查,该两名寿司店员工过去并没有争吵的纪录。而7日深夜是从小争吵迅速扩大成为流血冲突,当时仍有许多客人在店内用餐,因此店内餐桌上可见残留的寿司饭盒。

  直至8日,警方仍在该寿司店内进行调查,门口则停放警方的法医验证车辆,该店后门进出处亦有警员管制进出。由于适逢假日,该店附近街道处处人潮,许多民众更隔着透明玻璃向店内张望。

  根据该店附近的一家韩裔人士开设的日式餐厅,以及另一家同为开设日本料理的华裔东主8日均表示,New Generation的东主为华裔人士,该店已开设约七年多,平日及假日均营业至凌晨3、4时,由于经营时间至深夜,因此生意极佳,店内员工约有五人,应亦为华裔。

  该店位于Bloor St. West与Brunswick Ave.附近,附近寿司店东主表示,布鲁尔街上短短3个区内,便开设近16家日式寿司餐厅,其中大多为韩裔、华裔人士开设,由日裔开设的日本料理餐厅仅2、3家。

  一位经常于该区日式餐厅用餐的女性居民8日表示,该区向来安全宁静,由于邻近多伦多大学,深夜时仍经常可见许多学生、年轻人于该区逛街,该区各族裔群集。(葛健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