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关注加寿司店华人命案 吁留学生奉公守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领馆关注加寿司店华人命案 吁留学生奉公守法
2009年11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多伦多市中心寿司店被刺身亡一案,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9日表示,已和死者杨明(Ming Yang,音译)在国内的亲属取得联络,并表达了慰问,将协助亲属来加奔丧事宜。

  总领馆新闻组副领事郭鑫当日就此案发表声明指出,获悉中国留学生被杀一案,总领馆感到十分震惊和悲恸,并高度重视此案,已在第一时间和多伦多警方取得了联络,并了解了案情。

  他说,经警方确认,死者和疑犯均为中国公民,总领馆将密切关注此案,要求警方及时通报查案情况,并公正处理此案。

  他表示,总领馆目前已和死者杨明在国内的亲属取得联络,死者家属闻此噩耗,非常悲恸,总领馆已向家属表达了慰问,并愿意提出必要的协助。按照惯例,死者家属可以前往加国奔丧,总领馆会应家属的要求,帮他们办理护照,并协助办理加拿大签证。

  郭鑫强调,总领馆也希望以此事提醒广大的留学人员,在加国留学期间,要遵守加拿大的法律和法规,不做任何违法的事情。

  至于死者在大多伦多区是否还有别的亲人,郭鑫说,总领馆已经掌握了一些资料,但出于保护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他也不愿意透露死者和疑犯是来自中国哪个省份和他们的中文名名字如何写。

  至于死者家属是否肯定来加奔丧,他说,目前还未确定。另外,在案情方面,他称总领馆了解不多,只有警方才可透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