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老兵实现夙愿 美蒙市将树起华裔美军纪念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老兵实现夙愿 美蒙市将树起华裔美军纪念碑
2009年11月1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老兵节(Veterans' day)是纪念美国老兵对美国的贡献的日子,退伍、现役军人及军人的家属都感得到特别的荣耀。华裔老兵表示,可以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即将在蒙特立公园市树立,今年的老兵节,他们感到很高兴。

  华裔退伍军人赵尚贤,刚刚结婚就应征入伍,为国效力。退役之后,将近半个世纪以来,他一直热心提高华裔在美国的地位。他认为,华裔士兵为美国而战,理应受到尊敬。每年的老兵节,他们全家都会纪念这个日子。1954年将停战日更名为老兵节,以纪念历次战争中牺牲的将士,为幸存的老战士祝福。但是,他认为华裔士兵们应该得到特别的嘉奖。

  在二战的时候,当时美国的“排华法案”并没有废除,华裔在美国没有得到公平的待遇;但是,即使这样的情况下,还有2万华裔士兵参加了美军,与当时华人在美国的人口数来比,这个数字是很高的。因此,赵尚贤一直推动一座纪念华裔军人的纪念碑。

  开始的时候,赵尚贤通过在中国城的老兵团体,希望能够大家一起为华裔士兵建立一座纪念碑。当时,他们努力了很久,经费也筹集了。但是,没有能够在政界找到有力的代言人,无法完成建碑地址的大事。随着时间的流逝,老兵们一个一个地离开了人世,在中国城建立华裔士兵纪念碑的事情,也就一直拖了下来。

  1995年,赵尚贤被推选为罗省中华会馆的主席,他又重新提起了这个提议。当时,有10多名的老兵响应他的提议。他们找到了洛杉矶市议会,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在中国城的小公园当中,划出一块地方,来给他们建立一块碑。但是,提案最后没有得到议会的多数票的通过。

  到了2009年,在得到了蒙特利公园市政府的支持之后,这个迟到了60多年的纪念碑终于有望建成了。赵尚贤表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留下了美名;在得到了蒙特利公园市政府的支持之后,这个迟到了60多年的华裔美军纪念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终于有望建成了。

  据了解,蒙特利公园市议议会以全票通过由议员赵美生(Betty Chu)提出,凡提(Frank Venti)议员附议兴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案。提案得到了华裔社团同源会,蒙市退伍军人协会,洛杉矶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及艾尔蒙地市退伍军人协会的支持。(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