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11恐袭首领搬进华埠受审 居民忧增加受袭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911恐袭首领搬进华埠受审 居民忧增加受袭风险
2009年11月16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13日终于宣布把911恐怖分子首领穆罕默德(Khalid Sheik Mohammed)等五人搬来曼哈顿下城联邦南区法院接受审讯,期间就住在与华埠柏路仅有半街之隔的联邦拘留所。此事极受争议,赞成的人希望在纽约亲眼看着这些疑犯受审,但是反对的人就担心这会增加下城被袭风险,华埠居民最怕的不只是安全,还有加强保安所引起的不便。

  总统奥巴马宣布明春1月关闭位于古巴的关塔拿摩湾监狱,250名囚犯何去何从,在哪里受审成了烫手山芋,为免惹来恐怖分子袭击各州政客都大力阻挠,但是最后还是推到纽约来。于2001年911事件后成立的“华埠柏路联盟”(CCRC)会长陈翠芳13日说,南区法院就在华埠,而很多联邦囚犯都是住在柏路上的“大都会惩教中心”,就例如金融巨骗马多夫、黑帮家族小高迪等。既然911事件后市警以安全理由关了柏路,现在又怎能把这些囚犯送到这里来,这将大量增加受袭风险。而且华埠的小生意仍然因为封了柏路而在挣扎求存,“你看自从关柏路后勿街头倒了多少家店,为这些囚犯而加设的新安全措施势必带来更大的冲击。”

  虽然此事属于联邦层级事务,代表华端口的市议员郭亚伦早前受访时也表示很反对此事,他指纽约本来就是恐袭的大目标,这些囚犯可以送去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受审,为什么又要送到纽约来?候任市议员陈倩雯13日宴请媒体的时候指出,她会密切关注事件发展。

  这批恐布分子预料45天后就会到搬到纽约。而市警察局长基利同意这个做法,法院与911世贸遗址只有几街之隔,他认为这些疑犯应当在犯案的地方受到审讯。市长彭博13日也指纽约市已做好准备,随时配合联邦法院执行司法程序,他并有信心纽约市警有足够能力处理保安问题。但是前市长朱利安尼则抱反对态度,他认为不应该把这些犯人从关塔那摩湾基地搬回美国,也有死者家属认为疑犯应当就地接受审讯及处决。(王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