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移民家庭缺食物 华裔老人排队领免费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移民家庭缺食物 华裔老人排队领免费食品
2009年11月17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丹)七十五岁独居的王美芳十六日上午九时等候在旧金山一间免费食物领取站,希望今天运气好,可以得到一袋感恩节的食物。

  这已经是王美芳第三次来到这里。前两次由于没有和讲国语的义工联络好,徒劳而归。

  今天,排了近一个小时队后,王美芳在讲国语的义工帮助下填表,验明证件,她顺利得到了一大袋食物,里面有米、面、鸡蛋、蔬菜和水果等。搭公共汽车来的王美芳开始发愁,不知怎么把这些食物搬回家。

  随着感恩节即将来临,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开始寻求社会帮助,获取节日餐桌上的食物。加州高居全美第三的失业率,让许多中产阶层的家庭也加入了领取免费食物的队伍,而移民更是这些队伍里露面最多的一群。

  免费食物供应站的主要来源是食物银行和居民捐赠。旧金山湾区的几个食物银行均面临食物需求大增的局面。根据食物银行的统计数字,亚裔和拉丁裔居多的圣塔克拉拉郡食物需求比去年上升百分之四十四,圣马特奥郡上升百分之四十二。

  人口大约八十二万的旧金山市,三分之一是亚裔。十五万人每天在为食物发愁,这些家庭或食物短缺,或食品质量低下。他们的年均收入均低于贫困线一点五倍以下。

  来美国十年、刚获得绿卡一年的王美芳目前没有收入,仅靠从前帮人看小孩的积蓄度日。她告诉中新社记者,每天上午去成人学校学完英文后就到食物供应站领取免费的面包。“这是我来美国最糟糕的一年。我们老年班的同学几乎都来这里拿面包。”

  记者在这家食物领取站看到,队伍中大多数是带小孩的年轻妈妈和老人,不乏拉丁裔、非裔、亚裔和俄罗斯裔。美国农业部今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去年四千九百万美国家庭食物短缺,占总人口百分之十四点六。单亲家庭是食物短缺最高的一组,高达百分之三十七,其次是拉丁裔家庭百分之二十六点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