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曾被轮奸 美华裔女:放下记忆好好爱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5年前曾被轮奸 美华裔女:放下记忆好好爱自己
2009年11月18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50岁的美国旧金山华人钱苏丝 (译音),现在是作家和歌手,33年前她只有16岁时,在居住的旧金山华埠遭八名男子轮暴。

    她回忆说,那时她感到害怕,害怕强暴她的人会监视她,如果她报警,就会受到袭击,因此她没有报警。因为把痛苦的记忆埋藏在心里,伤痛反而挥之不去,一直过了15年,她最后把事情说出来,慢慢才能放下那些记忆。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的一篇报导,东湾一名16岁高中女生最近被至少10人轮暴,以及超过20人在旁观看和嘲笑。事发后,钱苏丝和另外两名湾区有过同样遭遇的妇女说出了她们的经历,并且提供康复建议给那名东湾女生。

  钱苏丝遭人强暴已是1976年的事,那年她只有16岁,那天她与朋友在华埠一家旅馆,当她单独在旅馆时,被闯进的一群人轮暴。黑暗中,钱苏丝已不知自己被多少人强暴,直到第二天早晨,那些人终于离开,她才独自离开旅馆。

  钱苏丝不敢报警,直到15年后,她才到强暴受害人援助中心求援,向辅导员说出经过;接着她用数年时间做康复治疗。

  后来,治疗有起色,钱苏丝心情终于平复后,她还作了一首叫做“查琳” (Charlene)的歌,讲述她的康复过程。

  钱苏丝和另外两名曾被轮暴的妇女向东湾那名16岁女生提出恳切建议,包括事件并不是她的错、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不要听别人的闲言闲语、不要因为痛苦而迷失自己、找个爱你的人、同时提醒自己——我有自己的才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