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议员余胤良率团访华 加深对中医认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华裔议员余胤良率团访华 加深对中医认识
2009年11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加州参议员余胤良率医生、健康专家代表团连日拜会中国各地中医医疗机构和健康官员,进行教育和文化交流,加深对中医疗效的认识和了解,访问团预计22日返美。

  代表团17日前往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学医院参观。这是广东省首屈一指的跌打损伤医疗机构。中国的中医师称该医院为中国跌打损伤科的摇篮。

  州参议员余胤良一行人参观了部分荔湾区长骨伤科学医院的医学单位。医院还为代表团示范了数项该院医师对骨折病人,和软组织伤害病患,所施用的中医治疗技术。该院医师为代表团示范了包括推拿、草药治疗、摩擦和收缩骨折裂处以及呼吸治疗法等中医技术。上述部分中医疗法已被西医医师采用,不过西医医生在施用这些医术时,通常缺乏中医医生所提供的中医要素。

  代表团16日又拜访广州三所中医机构。他们所参观的机构为广州中医药大学、一方制药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释永信方丈14日则在中国嵩山少林寺,接待余胤良所带领的医生和健康专家代表团,讨论少林武僧所施行的中医医术。释永信方丈亲自带领州参议员余胤良和代表团参观少林寺,和由释延琳院长主持的寺院药房。方丈为代表团介绍少林武僧的中医历史,包括武术、气功、针灸、药草学和骨伤科学。方丈表示,少林医术和传统中医是在同时期开始发展,强调传统中医医疗系统。

  在拜访少林寺后,余胤良和代表团拜会登峰市长郑福林。郑福林市长热情欢迎州参议员余胤良的来访,并希望他能再次来访,郑市长将亲自带他参观该市。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栓13日也曾亲自接待余胤良和代表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