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袭亚裔钓鱼者被轻判 加多伦多华人吁法庭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防袭亚裔钓鱼者被轻判 加多伦多华人吁法庭公正
2009年11月2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为防止袭击亚裔钓鱼客者再次被法庭轻判,多伦多市多个华人社团的负责人20日站出来向法界喊话,希望法庭能在23日对一名涉嫌攻击亚裔钓鱼者的男子进行审判时,能秉持公正,给予亚裔小区公道。

  这名叫Trevor Middleton的男子将于23日在位于新市的安省高等法庭受审,他涉嫌于今年9月16日在安省Sutton附近的湖面,攻击正在钓鱼的一对华裔父子。他先前被控五项罪名,但现在已经加到12项名,包括四项攻击他人罪,四项持武器攻击罪,两项疏忽导致他人身体伤害罪,两项违例导致他人身体伤害罪。

  多伦多平权会、多伦多华人及东南亚小区法律援助中心、小区与族裔关系委员会等小区机构的负责人20日表示,亚裔小区对此次审判予以极大的关注,并期待法庭作出公正的判决。

  法律援助中心的吴瑶瑶称,今年9月,法庭曾对另一名涉嫌攻击亚裔钓鱼者的男子轻发落,引起亚裔小区的强烈反弹。在近两年亚裔钓鱼者多次受击,为此,安省人权委员会也已经公布调查报告,得出这是种族歧视行为的结论。为避免亚裔人士在钓鱼时受到攻击,多个少数族裔团体、人权团体约克郡警方、安省人权委员会连手推出多项措施,包括开展公众教育,在钓鱼爱好者中推广“钓鱼无惧”的宣传等。社会各界也期待法庭对相关嫌犯作出公正判决,打击这类种族歧视的行为。

  小区知名人士王裕佳认为,上一次法庭相关人士的轻判,给社会一个错误的信息,也会助长种族歧视的行为。亚裔钓鱼客受袭击对少数族裔伤害极大,政府与社会各界必须采取行动来制止。

  多个社团的负责人都认为,袭击亚裔钓鱼者的事件并非孤立事件,反映了人群中存在着一种歧视少数族裔的现象,这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社会所不能容忍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