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兰:华人参政要了解主流文化,方能胜任公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小兰:华人参政要了解主流文化,方能胜任公职
2009年11月22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劳工部前部长赵小兰19日晚,在达拉斯与华人小区领袖见面,希望亚裔更深入了解美国文化,走入主流,积极参政。

  担任布什政府劳工部长达8年的赵小兰说,她主持劳工部期间,争取任命了最多亚裔担任政府公职,致力带领亚裔走向主流。

  她以自己多年从政经验提醒,华人参政一定要深入主流社会,了解美国文化,这样担任公职才能胜任。她指出,华人从政不仅要获得亚裔小区支持,更要获得主流社会认同。她看好华人从政,因为美国现在是一个更加宽容的社会,华人社会地位与数十年前相比有根本改变;而且随着中国的崛起,华人地位日益受到重视。

  参加达福亚裔公民协会主办的欢迎晚宴者有州众议员陈筱玲、亚裔公民协会前主席丁家桓、会长陈景华、执行副会长陈世文、达福国际机场董事会秘书长薛维诚、达福台湾商会会长曹明宗、达福台商会姐妹市委员会主席谷祖光、美中商会会长顾天鹏、“亚裔之声”会长李康美等人。

  主持晚宴的薛维诚说,台湾出生、8岁移民美国的赵小兰,是内阁担任部长的首位华裔女性,不仅是布什政府内阁担任部长最久、也是二次大战以来任职最久的劳工部长。

  赵小兰当晚以聊家常方式分享多年来的参政经验,席间气氛轻松欢愉,多与会人士表示受益匪浅。赵小兰说,她刚从中国回来,这次去了安徽黄山和家乡,中国惊人的变化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卸任后,赵小兰回到2001年就任劳工部长离开的“传统基金会”,担任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主要负责国际政策、劳工和慈善方面研究。(刘景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