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李小龙成就重在电影外 遗孀乐见宣扬亚洲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李小龙成就重在电影外 遗孀乐见宣扬亚洲文化
2009年11月24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充满中国味的舞龙在球场中央突击者队队徽上盘旋。 (美国《世界日报》/刘庠摄影)
    已经退休的琳达旧地重游屋仑,继续宣扬李小龙的武术哲学。 (美国《世界日报》/刘庠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参加职业美式足球美国屋仑突击者队22日在主场庆祝“亚裔传统日”的活动,李小龙的妻子琳达 (Linda Lee Cadwell) 特别从爱达荷州前往屋仑。球队在半场时间以多种武术表演向李小龙致敬。琳达对突击者队用李小龙为代表宣扬亚洲文化的包罗万象表示欣喜。

  现年64岁的琳达在李小龙死后两度再婚,现为股票经纪人Bruce Cadwell的妻子。虽冠夫姓但名字中仍保留有李小龙的姓氏。她在退休后和女儿李香凝(Shannon)一起经营李小龙基金会,继续推广李小龙生前的武功哲学理念和著作。

  身穿一件唐装的琳达说:“我很荣幸屋仑突击者队今天表扬李小龙在武术上的成就,并宣扬亚洲文化。亚洲文化包罗万象,让美国社会更多元化地了解亚洲文化的各种层面是很重要的。李小龙生前很重视各种亚洲文化的融合。今天的活动为屋仑带来各种不一样的武术和表演,我很开心。”

  李小龙1973猝死至今超过36年,但在美国仍然有无数的崇拜者。琳达在走进屋仑竞技场时也被许多球迷认出。她认为,李小龙在电影以外的成就是他历久不衰的原因。琳达说:“大家一开始喜欢李小龙的电影,把他当作电影明星,和其它好莱坞明星没什么区别。但逐渐地大家认识到他更深的一层内涵。”

  李小龙在华盛顿大学主修戏剧和哲学,为保持绝佳体能,他对营养学也颇有研究。琳达说:“李小龙不仅是非常杰出的格斗家,更是一位思想家。他从功夫延伸出来的哲学、心理学成果都透过生前丰富的著作流传下来。我这么多年来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人,都被他的思想深深地影响。”

  近年来,综合格斗技巧 (Mixed Martial Arts) 运动在全世界逐渐风行。这种集合各种武术技巧的格斗运动中,大多数运动员都尊李小龙为宗师,地位极度崇高。琳达表示:“在综合格斗技流行之前,各种武术大多是壁垒分明。李小龙生前一直强调不要拘限于派别,取各种武术所长。现在学跆拳道的孩子也可以藉摔角增强自己的技巧和体能。和李小龙的哲学相当吻合。”(刘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