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代表对加拿大总理访华寄厚望 盼签旅游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代表对加拿大总理访华寄厚望 盼签旅游协议
2009年11月25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外长康农23日与华社商界和侨界领袖会面,华社代表均对加拿大哈珀总理访华寄予厚望,并强调此次访华应谈化双方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分歧,着重拓展双边经贸关系。

  密西沙加华商会前会长胡子修表示,希望联邦政府重视中国工商界人士访加时面对的签证困难。另外他认为此次访问应定调为“亲善之旅”,主旨是增加双方的信任和了解,重点应放在拓展双边贸易方面。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医生从文化领域着眼,建议哈珀总理在访华期间能促成由中国引进两只国宝大熊猫来加作为亲善使者。

  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麒表示,能够尽快签署中加旅游目的地协议,是业界人士最大的期望。目前情况来看希望很大,但也存在一定困难。他个人理解主要在于加国的移民政策、制度及难民政策等方面。

  安大略国际学院院长蒋安川则向康农反映,加国政府应取消对中国留学生来加留学审核过程中过于严苛的条件限制。他指目前单独针对中国学生申请者要求提供巨额资金存款担保文件属歧视性条款。康农答应将就这一问题与移民部沟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