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入境随俗过感恩节 美华资超市餐馆涌现人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入境随俗过感恩节 美华资超市餐馆涌现人潮
2009年11月28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感恩节虽是美国节日,但入境随俗的华人依然以打边炉(吃火锅之意)、吃火鸡大餐等方式欢庆这个全家团圆的节日,华资超市涌现人潮,华资餐馆晚餐生意不及午餐饮茶,但供应火鸡大餐的业者却卖出长红。

  “感恩节是入乡随俗的节日,晚餐生意当然不如母亲节与中国新年,但中午饮茶生意却非常好。”美国中餐协会会长李宇澄(Joseph Lee)一语道出华资餐饮业感恩节情况。

  巴沙迪那市福星川菜老板娘张太太表示,今年烤火鸡套餐连同税金售价虽高达58元,但订购者依然超过300人,显示华人入境随俗过节者持续增加。不喜欢吃火鸡大餐的家庭则到餐馆享用其酒席餐点,以樟茶鸭取代火鸡,再点一道大蒜鲶鱼庆团圆。还有不少主流食客不想自己动手做大餐,而向她订购送餐到府服务。

  金都凯旋餐厅的烤火鸡生意也大好,经理透露,一客35元,卖出300多只火鸡,师傅忙得不得了。

  华资餐馆感恩节这一天多半不休息照常营业,主流餐馆与快餐店却打烊过节。平日总是车水马龙的In-N-Out Burger,停车场与“得来速”(Drive Through)车道空无一人。 (胡清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