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凶案无关帮派 警方:亦不涉仇恨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凶案无关帮派 警方:亦不涉仇恨犯罪
2009年12月0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上月18日一名17岁华裔青少年在纽约华埠刺死一名西裔青少年,此案发生后社区居民忧心忡忡,担心一度消声匿迹的黑帮争斗重新复发,也担心西裔和华裔由此产生种族矛盾。

    对此五分局局长余搌源2日在华埠警民会议上表示,涉案人员没有用涉及种族的言语辱骂对方,因此此案没有被列入仇恨犯罪。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也表示,这些不同青少年群体之间发生纠纷,主要是为了“争地盘”,与贩毒或黑帮无关。

  除了五分局,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也派员出席了2日在中华公所举行的警民会议,参加者还有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美东联成公所主席黄达良,台山宁阳会馆主席伍权硕等,大家都对上述命案表示关注。

  命案当事人邝建民(Victor Fong)已于11月23日在律师陪同下到五分局自首。他被控二级谋杀罪。事件发生在18日晚上6点,在喜士达街(Hester)孙逸仙初中(PS 131)附近,但涉案人员都不是该校学生。邝建民声称自己是自卫,警方目前没有找到凶器。18岁西裔少年Nelson Rafael Pena胸部和腿部被刺伤后失血过多,在事发当天身亡。与受害人同行的另一名西裔少年被刺伤。

  社区人士担心区内的西裔和华裔青少年各立帮派,由此引发族裔矛盾。但余搌源表示,警方不清楚这桩命案发生的原因,只知道涉案青少年各属于两个运动队,一个篮球队,一个足球队,之前他们发生过争吵,晚些时候被告人邝建民遇到受害人,他们没有辱骂对方的种族,因此不被列为仇恨犯罪。邝建民向警方自首时,也没有供出他的朋友。

  曼哈顿社区协调员Linda Jones-Janneh也指出,上述案件不是帮派争斗。她说检方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青少年通常在同个学校读书,或住在同一幢楼,他们打架经常是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你看我的眼神不对,或你看了我女朋友一眼,诸如此类,他们之间主要是为了“争地盘”,而不涉及贩毒等非法行为。她还指出,根据法律,必须有两个以上的人参与,才构成帮派行为。

  社区民众担心,孙逸仙初中附近密集的网吧成为青少年滋事生非的窝点。对此余搌源表示,发生在网吧内的事情归网吧管,青少年流连网吧,警方无权干涉,除非是他们上课期间在校外溜达,警方才可以管。(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