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屋仑楼价跌地税涨业主苦难言 侨领析应对之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屋仑楼价跌地税涨业主苦难言 侨领析应对之策
2009年12月07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华商基金会主席陈锡澎4日表示,当地屋主每年都会收到阿县当局寄来的楼价估值单,据此缴交地税。若屋主对当局的估值有异议,可以提出重新估值,但要出示证据,例如附近房屋的售价,才有房价重估后减低地税的机会。

  陈锡澎表示,自从13号提案数年前通过之后,屋主现时缴交的地税必须以购入房屋的市价为基准,每年约调升2%,而在提案通过前购买的房屋,屋主现时缴交的地税仍以过去的市价为基准,如果是20年前买的房子,当时的房价低,缴交的地税也低。

  至于这种作法是否合理,陈锡澎表示“见仁见智”,房屋升值后按以前的售价缴交地税的屋主当然是没有意见,但是现在经济不好,楼价不断下跌,前几年买屋的人士却要按照跌价前的高房价来交地税,自然成为“苦业主”,当局每年估值时可能会根据其中的“差价”给予一些调整,但房价重新上扬,欠缴的地税还是要补回。

  他说,以前楼价上扬时屋主缴得起地税,现在楼价下跌,房子出租的所得也不够交地税,的确是要将房子作为长线投资,挨过当前的难关之后,才会觉得以前买下的房子物有所值。

  他说,置业人士现在付不起当局估值后的房贷,就要增加头款,才能获得减低分期付款的房贷。因此,没有余钱增加首期,很可能无力分期支付根据估值而定的房贷。因此,估值不准,会影响房市的买卖。(黄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