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当选亚裔见希望 佛州金融专才举家迁纽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刘醇逸当选亚裔见希望 佛州金融专才举家迁纽约
2009年12月0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6年前,菲律宾裔金融专业顾问巴托克(Armand Batocabe) 和太太在惴惴不安中离开了纽约这座留下了他童年和青春印迹的城市,迁往佛罗里达州。上个月10日,纽约市选举结束整整一个星期,巴托克和太太以及他们14岁的儿子举家迁回纽约。让他们做出这个决定是一个巴托克只在电视上见过,却还没有机会结识的人——刘醇逸。“是刘醇逸当选主计长让我明白,亚裔的希望在纽约。”巴托克说。

  虽然素不相识,今年41岁的巴托克和42岁的刘醇逸同是亚裔移民,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都是五岁来的美国,童年时都曾经因为亚裔身分感到困惑和压抑。巴托克的父亲来纽约后在医院做护士,他从小在曼哈顿69街夹约克大道的医院护士宿舍长大。念大学时,他选择了新泽西州的Rutgers大学,毕业后进入华尔街,先后在几家知名大公司供职。

  巴托克原本打算扎根在纽约打拼,1993年世贸大楼发生的第一次恐怖爆炸事件令他改变了主意。“那时候我们家住在Hoboken,与世贸大楼很近,那件事把我们吓坏了,正好那时候佛罗里达州一家新开的投资银行招人,我们就决定离开纽约了。”

  在佛州的16年,巴托克的生活显得舒适安逸,他的家离海滩只有一街之隔,他的儿子在那里出生和长大,两年前他还开了一家自己的咨询公司。但巴托克知道自己的生活并非完美,因为他很清楚在事业上他并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

  巴托克说,他的兴趣在公共金融(Public Finance) 他最想做的事是帮助小商家在对政府债券的投资中受益,即协助了市政工程,又回馈了小区。但是在华尔街大公司打工时,他看到大公司为小商家提供的金融服务其实根本不符合小商家的利益,而他也因为自己的亚裔面孔无法突破玻璃天花板。“我在公司做到中层管理者,但无法再继续升职,即使我的成绩明摆在那里。很多时候我走进会议室开会,人们还误以为我是来调试设备的技术工人。”他说。

  几个月前,正在苦闷中徘徊的巴托克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了正在竞选的刘醇逸,他被刘醇逸充满自信的谈吐和服务公共事业的激情深深打动了。“作为亚裔我常常压抑自己,很多时候我无法自信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刘醇逸却让我明白,亚裔也可以成为领导者。”巴托克说。

  刘醇逸胜选后,巴托克更坚信亚裔可以在纽约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他决定带着家人打道回府。

  虽然太太全力支持,14岁的儿子却并不喜欢离开自己的朋友来到陌生的城市。不过巴托克说,纽约对儿子的成长利大于弊。“最重要的是这里有一个佛州没有的亚裔小区,我希望儿子接近自己的文化,因为这很重要。”巴托克说。

  至于他自己,巴托克说刘醇逸当主计长后他相信纽约市的公共金融会有很大的改观,小商家也会得到应有的重视,而他自己的事业也可以藉此有所突破。巴托克说他希望能够亲口告诉刘醇逸他的胜选该自己一家生活带来的改变,但“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他,一想到跟他面对面谈话就觉得很紧张。”刘醇逸则表示自己很愿意与巴托克会面,他说,无论是亚裔还是其它族裔,纽约给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公平的。(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