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皆醉他独醒?加涉袭追撞华人钓友者否认控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众人皆醉他独醒?加涉袭追撞华人钓友者否认控罪
2009年12月0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柳若珩驾驶的本田车失事后全毁。(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友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致使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23岁被告白人男子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当地时间7日出庭作供,否认所有指控,包括他没有推过钓友落水;在桥边时未有驾车撞受害人的本田思域车;追车时没有尾撞其后失事的本田车等。

  检控官吉斯(Amit Ghosh)当天在庭上质疑被告的口供,指被告说谎,其口供甚至与其朋友的口供也大有出入。被告作辩护称,当晚其朋友都喝了酒,他则没有喝,故“众人皆醉他独醒”,是其朋友讲大话。

  吉斯指被告的朋友弗伦其(Stephen French)数天前才作供称,当弗伦其向中国移民柳若珩及其它钓友查看钓鱼牌时,他相信被告将其中1名钓友推落水。所以,吉斯指被告无可能一直留在其pick-up货车附近。

  吉斯又指出,当晚曾乘坐过其中1辆货车的18岁当地女子伍兹(Erin Woods),上周曾作供说,她认为被告的货车撞过柳若珩驾驶的白色本田思域车1至2次,当时被告货车的车头撞本田车的前面乘客车身。吉斯指出,这与被告指是本田车撞他货车的口供也有差异。

  被告指当晚见到其朋友佩里(Nick Perry)躺在路上,以为他被钓友打死,故非常愤怒,他曾对正打算离开的钓友问:“你们为何杀死我的朋友?”跟着便开始追车。

  吉斯说,当时搭他顺风车的Georgina镇男子韦彼得(Peter Way)上周作供称,他见到佩里的右眼被打伤,流了不少血,但他仍能说话,故他不似已经死掉。吉斯表示:“若确定他死掉,大伙人不会弃他而去,而纷纷走去追车!”

  否认追撞 称想超车截停本田

  米德尔顿说,跟着他驾驶其绿色福特F150pick-up货车带头追车时,没有不断尾撞其后失事的本田车,只是曾企图驾车超前在本田车的前头,从而截停该本田车,其间2车一同前进时,更被该本田车以车身撞他的车身。

  吉斯在庭上回放从当地1间药房门口保安摄录机拍得的追车情景,质疑就算被告汽车无尾撞本田,但知否追车那么接近也有撞车危险。被告答:“当时我不知会有危险。”

  检控官吉斯问被告对亚裔加拿大人的看法时,米德尔顿回答说:“我不是种族主义者!亚裔加拿大人与正常人一样,而外来人到该镇的湖边钓鱼也不会令我感到不安。”

  居民见货车撞白色汽车

  居于案发钓鱼地点的当地居民戴维森(Scot Davidson)7日作供称,当晚他被吵醒后,见到湖边有6至8人围殴1人。他们还一边讲粗口,一边用脚踢该名已躺在地上的人的头及腹部,其后还试图将该人推落水。他说,也见到1辆货车撞1辆细小的白色汽车。他便致电911报警。

  此外,当晚7名钓友中唯一的24岁华裔女钓友Anna Mark7日天则作供称,当时2名钓友被人推落水后,她和另一名华裔男钓友拉2人上水后,便赶忙收拾鱼具离开。期间,她只见到其中的南亚裔钓友古玛 (Shiv Kumar)与1名当地男子互推,没见到暴力打斗。

  检控官吉斯7日发出控辩双方同意书显示,本田车不久撞大树全毁,该车后座2名乘客弹出车外,霍根(Charles Hogan)和贝里克(Shayne Berwick)因而受伤。

  其中柳若珩的朋友,当时23岁,现年26岁的白人男子贝里克(Shayne Berwick)弹出车外,头部及身体撞中大树而严重受伤,曾在医院昏迷了3个月,他断了10条肋骨。他现在脑部已永久受损,以后要坐轮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