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命案嫌犯曾自称找发哥拍片 要被害人打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命案嫌犯曾自称找发哥拍片 要被害人打点
2009年12月10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非洲裔男子肯博(Charles Kembo)涉嫌连环谋杀3华裔女子及一合作伙伴等四人命案的聆讯,法庭8日传召案中的死者杨思诲多位友人及旧同事作证。据证人表示,杨思诲曾兴致勃勃地表示会去亚洲的文莱,找来美国电影摄制队的国际明星及华裔影帝周润发拍片,由她负责打点一切,结果此事不了了之。据悉这都是男友肯博向她作出“承诺”的一部分。

  证人作供时又透露,杨思诲曾经向好友提到毕生积蓄已交给男友肯博让他回非洲,结果他没有成行;而杨思诲在幼子出世后一段期间向好友说过,一度打算抱子跳桥寻死。

  杨思诲的好友卡巴拿(Moony Cabana)在庭上说,杨思诲向她表示,在跑步做运动时认识邻居肯博。两人年龄虽相差12岁,但相识数月杨思诲就怀孕。卡巴拿追问她何时成婚,杨思诲表示肯博很忙,但已计划中。

  杨思诲当时又向友人指肯博认识文莱苏丹,说肯博受聘为私人财务顾问,声称会在2000年春天乘私人飞机到文莱履新。文莱盛产石油,也是全球富有国家之一。数月后,大家聚首旧事重提,杨思诲说事情押后,不久她就在烈治文布伦德尔路(Blundell Rd.)夹1号路(No. 1 Rd.)打理便利店,到文莱的事不了了之。

  检控官跟着传召另一证人、杨思诲的同事敖素琼。她说从杨口中得知,肯博自称认识文莱苏丹,会在当地拍片,而且聘用美国摄制队,还提到找来华裔影帝周润发,拍一部类似《国王与我》(Anna and the King)的电影,他要求杨思诲负责到当地打点一切。杨当时曾多次提到会去文莱,又向敖素琼表示一旦准备好就出发,还打算带同女儿杨德慧和小儿子格兰特(Grant)前去。

  两个证人也忆述在杨思诲失踪前后和杨的最后接触情形。由于卡巴拿一直未见过肯博,所以在2002年8月时,特地邀请杨思诲和肯博吃饭,欲一睹他的卢山真面目,但当天他临时变卦缺席。这次约会以后,卡巴拿没和杨思诲见面,只是通电话联络。

  至于敖素琼和杨思诲最后接触,则在2002年圣诞前后某天,杨突然来电,表示会在晚上乘飞机离开,又告诉敖素琼正和肯博的一个友人购买衣服,听来状似很匆忙;这一天以后,她就没法联络到杨思诲,只能从肯博口中知道杨的消息。

  2003年1月后,卡巴拿特地三度到列治文市的便利店找杨,均不得要领,只能跟肯博通话,知道他已和杨离婚。肯博又说杨思诲已去了中国上海庵堂,不时来电,卡巴拿要求肯博代为转告,请杨思诲致电,但都如石沉大海。(崔源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