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劫多伦多11家中餐馆 四疑犯落网被控200项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劫多伦多11家中餐馆 四疑犯落网被控200项罪
2009年12月13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警方联同约克区警方12月10日采取大规模搜捕行动,拘获3名男子和1名16岁少年,怀疑他们与近期大多伦多地区11宗华人餐馆被劫及一宗银劫案有关。警方已落案控告四人合共200项罪名,于12日在法庭过堂。

  多市警方劫案调查组联同约克区警方,在多市警方情报组、枪械及帮派调查组、第54分局、32分局和41分局警务人员支持下,10日分持法庭手令,突击搜查多市5个住宅单位和两辆汽车,搜获一枝锯短枪管的散弹枪、子弹、一柄仿制手枪、利刀和一些现金。警方在行动中拘捕3名男子,和一名少年,年龄由16至25岁,各人带署调查后,被落案控以合共200项刑事罪名,包括行劫、与枪械有关和管有犯罪得来财物等罪名。

  警方指出,被捕四人怀疑与今年6月17日至12月10日近4个月期间,大多伦多地区11间餐馆和一宗银行劫案有关,疑犯造案时会殴打食肆的顾客和职员,然后搜掠现金和财物。

  对于发生连串华人餐馆遇劫案,多伦多警方和约克区警方对事件非常重视,两支警队除了紧密交换情报外,亦加派警员到设有华人餐馆的商场巡逻,并派出防止罪案组人员向餐馆负责人讲解防盗及防劫讯息。

  10日约克区警队高层包括总长乐巴治、副总长贺列治、调查总队警司卡连斯基、第五分局局长卢斯警司和调查总队督察托利,与烈治文山市万锦市华产会多名成员,就近期约克区发生的华人餐馆被劫事件举行研讨会。

  负责调查区内餐馆劫案的托利督察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警方已掌握关键线索,有信心该批匪帮很快便会绳之于法。11日多市警方便发出新闻通告,表示怀疑与大多伦多地区多宗华人餐馆被劫案中疑匪已经落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