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寓十全十美 加华裔准新人筹备集体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0月10日寓十全十美 加华裔准新人筹备集体婚礼
2010年01月0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十”在中华文化中有“十全十美”的寓意,今年2010年10月10日适逢其会,不少准新人希望取其好意头,有意选择在这一日缔结“十全十美的姻缘”。温哥华市华埠中山公园亦拟在当日推出盛大的集体“完美姻缘”婚礼活动,邀请叶承基作主婚官为新人在这个好日子注册。据悉已有不少华裔准备选择在此好日子结婚。

  中山公园行政总监季凯琳(Kathy Gibler)表示,该公园一向是华裔人士选为举行婚礼的钟爱地点,而2010年10月10日更是难得的好日子,因此公园希望藉此良机,为有情人举行难忘的浪漫婚礼,计划当日从早上10时开始,推出4场集体婚礼,每场历时3小时,每个时段最多为10对新人主持婚礼。

  季凯琳透露,届时公园将备有大量鲜花把整个公园装饰得美轮美奂,并以合理价钱推出结婚摄影套装,希望吸引到不限于华裔的多元族裔新人一起分享“十全十美”婚礼的好意头,而且还鼓励已婚夫妇参加,将此活动作为一个“重温仪式”(Renew Ceremony),再次感受当年的幸福时刻。

  不过目前该计划仍在酝酿阶段,具体细节尚需数星期才能敲定,预计会在春节期间开始以海报等形式大肆推广宣传该活动。

  华裔主婚官叶承基说,华人结婚看重好意头,前年的“发发发”和去年的“九九九”均大受欢迎,他都收到了10多个主持婚礼邀请,最后分别主持了9个和8个婚礼;今年的“十全十美”亦正符合新人对完美姻缘的响往,受青睐程度毫不逊色,大半年前已有准新人预约在当日早上10时成婚,到今年年头已有4、5对准新人请他主婚,主要是华裔,不过由于目前仍在等待中山公园确认是否举行集体婚礼活动而暂未答允,若得到活动消息,他会优先选择为中山公园的新人主婚。

  叶承基笑称,对中山公园在2008年举办的“发发发金色婚礼”活动印象十分深刻,希望今年10月10日能打破往年纪录,为超过10对新人主婚;他同时透露,若中山公园举行活动,会将当日收入捐给公园作慈善用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