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 中国买家持币伺机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 中国买家持币伺机而动
2010年01月0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楼市持续低迷,为太平洋彼岸的中国买家创造了无数机会,各州的地产市场渐见华人身影。业者形容,华资目前虽未大量涌入,但中国投资者正在观望美国楼市何时复苏,时机成熟就会“登陆”。

  佛州劳德岱尔堡的房地产经纪卡尔泽迪拉称,数周前收到一名自诩是中国买家的电邮,表示有意在当地购屋,考虑到当地鲜有中国人置业,他开始时还觉得事有可疑,直到对方汇款75万元入账,又聘请律师代办相关事宜,才相信这是一宗真正的委托交易。卡尔泽迪拉如今正为该名买家,物色价值在50万至100万元之间的4睡房住宅。

  环顾全美国,在加州等华人传统聚居的地区以外,房地产市场均迎来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顾客,虽然不少人仍只停留在问价阶段,正式达成的交易未算太多,但有地产业者憧憬,华资未来将成为楼市生力军。加州的华裔地产经纪王凯文表示,很多中国投资者仍相当审慎,来美国是看看市场情况,以便条件成熟后可以马上入市。

  有经济师表示,所谓条件成熟,就是指美国楼市复苏,行业现在所见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纽约的地产顾问亦表示,最近中国买家对当地物业的兴趣,较往年“多了无限倍”。

  报道指出,基于多项有利因素,房地产业对“陆客”寄予厚望。首先中国在经济起飞后,已形成了庞大的中产阶层。统计发现,中国的百万富翁数目去年已超过英国,跃升至全球第四位。其次市场专家形容,美国多地的房价过去一年贬值了25%至35%,价钱已相当吸引,但最受中国投资人青睐的,是美国楼市相对成熟,不像亚洲般大起大落。休斯敦的经纪肯尼夫‧李说,中国客户首要追求的不是物业升值所带来的可观回报,而是市场的稳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