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捐款掀波 华裔"慈善大户"再让美国刮目相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耶鲁捐款掀波 华裔"慈善大户"再让美国刮目相看
2010年01月11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教授近日宣布,来自中国的耶鲁2002届毕业生张磊(音)已经承诺,将向耶鲁大学管理学院(SOM)捐赠888万8888美元。这是到目前为止,耶鲁管理学院毕业生捐赠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张磊自耶鲁毕业不足10年,这笔钱也是耶鲁大学年轻校友提供的最大的一笔。消息传出后激起不小反响,也使美国华裔“慈善大户”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侨报》早前曾报道,华裔新移民刚到美国都面对生存的挑战,求学、就业及立业;但他们在得到了生活的基本安全之后,理念逐渐改变,许多人发现,其实人生中有些事比金钱更重要,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为他人做出奉献,他们跻身于美国的“慈善大户 ”的行列。

  《洛杉矶时报》曾列举近年华裔新移民对美国社会的大笔捐款的善举,其中包括科俊的创办人谢明(Ming Hsieh)、雅虎创办人杨致远、和在拉斯维加斯创业起家的商界人士塞路斯·唐(Cyrus Tang,译音)等。他们的贡献,让主流对华裔新移民的贡献刮目相看,也使美国传统社区对华人新移民的看法发生改变。

  南加大是华人学生最集中的校园之一,也是华人慈善家募捐受益大户。该校校友谢明2006年即给母校捐款3千5百万美元。这是南加大收到的最大一笔学系命名捐款。该校因此将电机工程学系命名为谢明电机工程学系。

  中国四川地震发生以来,美国社会关注到,许多华裔人士对于自己祖籍国的灾难十分关心,纷纷捐款给灾区的重建。

  2007年杨致远和太太也捐款7500万元给斯坦福大学。住在圣玛利诺的罗伯特·谭(Robert Tam)资助杭廷顿图书馆工程、圣玛利诺学区等。目前,来自华裔的捐款,从癌症中心到各个社区的项目,都在逐渐地增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