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友遇袭令华裔感恐慌 加拿大华社盼严惩施袭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钓友遇袭令华裔感恐慌 加拿大华社盼严惩施袭者
2010年01月1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亚裔加拿大人数个小区组织9日在中区华埠举行了公听会,收集对亚裔钓友遇袭案件的意见,一些于加国长大的华人出席者说,一连串的亚裔钓友遇袭案件,令他们感到不安及恐慌,已令整个华社受损,故犯案的白人被告应被严惩。

    主办组织表示会继续收集问卷调查意见,其后上述会议及问卷调查内容,将辑录成“小区受害申诉书”(Community Victims Impact Statement)呈交钓客遇袭及追车案的检控官转交主审法官,希望法官考虑到该案涉及种族仇恨成分,于判刑时严惩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

  其中有份参与上述行动的大多伦多华人及东南亚人法律援助主心主管吴瑶瑶称,大会已于上周四通过电邮向多市数个组织发出有关问卷调查,包括数个华人钓鱼会﹑平权会﹑安省南亚裔法律援助中心和南亚委员会等。她指寄回问卷者若有顾虑,可不用写上自己名字。

  她9日说:“至今已收集到3至4人寄回问卷,大会会继续收集问卷调查意见,至本月18日截止。跟着会于本月底将辑录成的 ‘小区受害申诉书’呈交钓客遇袭及追车案的检控官,至2月5日该案在新市法庭举行量刑聆讯当天,大会代表或检控官会向主审法官宣读内容。”

  当天约有20多人参加了该公听会,其中绝大部分是于加国长大的华人,也有其它包括黑人及南亚裔等有色族裔人士参加,但并无钓鱼时被袭受害人出席。

  土生土长华裔亦感恐慌

  当天有不少于加国出生或长大的华人说出该钓鱼案的感受,其中在加国出生,于多市中区华埠长大的陈仕强发表意见称:“安省发生一连串亚钓客遇袭案件后,我对案件感到不安及恐慌,令我对在中区华埠生活感到较有安全感……我认为上述白人被告应被判其控罪的最高刑期,可对其它人作出警告。”

  香港移民吴婷婷在会中说,她的1名华裔女性友人钓鱼时曾多次受到骚扰。包括多年前独自于安省小镇湖边钓鱼时,当地一批儿童不断向湖中投石;另一次于同一地点,当地1名老翁也试图拦阻她钓鱼。该名女钓友到 Rice Lake钓鱼时,当地1名女子要查看她的钓鱼牌时,她答:“若你出示你的鱼牌,我就会出示我的鱼牌。”

  在加国出生的加拿大平权会多伦多分会行政主任孙嘉欣表示,过往她求职时也遭遇过种族定形经历。

  多伦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陪审团已一致裁定23岁被告米德尔顿的包括严重伤人等6项罪名全部成立,该案很可能于下月刑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