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触法酿乌龙 美华裔误闯机场禁区受罚案例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知触法酿乌龙 美华裔误闯机场禁区受罚案例多
2010年01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就读罗格斯大学的28岁华裔博士留学生江海松(Haisong Jiang)因吻别女友擅闯机场禁区,导致航班停飞、机场关闭,8日被警方逮捕起诉事件,凸显华裔普遍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加大学生James吴说,刚到美国留学很兴奋,想把搭飞机赴美的一点一滴用相机记录下来,因此等待入境过海关时,对着建筑物及海关拍了不少照片,机场安全人员发现后随即将他包围,并要求交出相机,最后在安全人员监视下,将照片删除后才得以过关。

  吴同学表示,海关人员告诉他,机场安检站及海关检查站属禁区,因为安全理由禁止民众在禁区内拍照,他才知道自己不小心触法,也为自己行为感到懊悔。

  根据规定,机场禁区内禁止拍照,拍照、摄影需向机场控制中心提出申请。运输安全局(TSA)官员Kim表示,就算禁区外,民众也禁止针对机场内安检人员及X光机器拍照及摄影。

  更有不少民众,明知道机场相关规定,还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住北岭的华裔民众Richard何说,由于国外难看到家乡电视及电影,曾冒险带多部影集入关,海关询问时也撒谎,没想到被安检人员搜出来,还被海关人员误以为是盗版商,结果被法院判赔近3万元,得不偿失。

  洛杉矶国际机场发言人Albert Rodriguez表示,自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后,美国机场不仅对于机场安检升级,对于行迹可疑人事物也都审慎以对,几年前也曾发生华裔妇人因不谙规定,在降落前因身体不适离开座位上厕所,违反飞行安全规定,而造成飞机被勒令在其它机场降落的乌龙事件。

  他说,去年圣诞节发生恐袭未遂事件,安检有如惊弓之鸟,所有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都将被视为潜在的恐怖分子。安检人员发现中国留学生江海松从机场禁区走出后,才赶紧关闭机场,担心是否在机场安装危险炸药。

  运输安全局官员Kim补充,除此之外,民众在安检时对安检人员询问也需诚实回答。有任何挑衅行为或不当的用词及威胁,都将被安检人员视为潜在危险行为,安检人员或警察有权扣押或询问旅客,班机也将因此而延误。(陈科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