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艺术团将访芝加哥 侨界热盼筹备迎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艺术团将访芝加哥 侨界热盼筹备迎接
2010年01月18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屏总领事在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上讲话。(《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艺术团今年3月2日至6日将赴芝加哥访问演出,看望和慰问侨胞。大芝加哥地区的华人华侨闻讯欢欣鼓舞,热盼代表团和中国艺术家的到来。这将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首次来到美国中部地区,侨胞们纷纷表示:我们盼望已久了!

  当地时间1月17日上午,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和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筹备委员会在总领事馆会议大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芝加哥各华文媒体记者和七十多个华人社团以及留学生代表一百多人出席。芝加哥总领馆黄屏总领事、谢云亮副总领事、储茂明副总领事与大家见面。会上筹委会的总协调人和有关侨胞代表分别汇报了筹办情况,并宣布了有关工作班子。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隆重热烈地欢迎代表团的到来。

  为了尽量让广大侨胞都能有机会欣赏到来自祖国的高规格、强阵容的演出,当地侨胞特地租用了芝加哥市中心大剧院,当地时间3月5日晚,近四千中外观众将在这里举行《2010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新春文艺晚会》,一起共享中华文化的盛宴。3月3日晚,当地各侨团还将联合在南华埠富丽华酒楼举行隆重的欢迎晚宴。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由谢云亮副总领事主持。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并相信芝加哥各社团能够团结协作,共同把这场演出活动组织好,我们要尽好地主之谊。他还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朋友,积极前往观看演出。黄屏会下在与记者谈话时说,这次筹办活动,他会亲自挂帅。他说,我们要让中华文化登上海外的大雅之堂,有那么多热心的侨胞们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把这次活动搞得很成功。会上,筹委会与总领馆共同向各社团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社团出席并给予大力支持。(张大卫、胡大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