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资银行贷款松动 买比租划算华人纷告别蜗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资银行贷款松动 买比租划算华人纷告别蜗居
2010年01月2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房屋贷款不再难了!美国房地产业界人士25日表示,为刺激房屋市场,近期以来,许多当地华资银行放宽了贷款条件,缩短了房屋的成交期限;同时,在“买比租划算”的价格刺激下,许多华裔人士告别了“蜗居”的苦难。

  房地产经纪李秉信表示,就华资银行来说,洛杉矶地区目前有华美银行、中国信托及国泰银行等,都相继推出了“容易合格贷款计划”(EASY LOANS),使得很多人都拿到了贷款;而且这个计划实行起来,银行提供的一些表格只要贷款人自己填写,不需要税表、工资表的认证过程;信用分数也只是走过场似的评比;但银行都要求贷款人有40%以上的头款。相比之下,原来的申请人既要面对银行严格审核与要求,信用评比700分以上,头款至少得放40%,其中半数必须在购屋前三个月即到位存在帐户里的要求,要放松很多了。

  前一段时间,房屋市场上成交周期很长,特别是需要银行贷款的人士,很难拿到自己想要的房子。从事房屋贷款多年的黄亨利说,从1月15日之后,许多银行的贷款方案有所放松。同时,联邦房地产收费程序法案(RESPA)全面生效实施,房地产贷款经纪都必须遵守收费透明化的新规定,让消费者可以放心拿贷款。据了解,英文全名为Real Estate Settlement Procedures Act的房地产收费程序法案的实施,改变了房屋贷款这一行收费漫无章法,消费者无从比较、银行情况不透明的情况,让房贷申请程序与费用完全透明化。新法实施后,消费者只要检视申请文件,上面清楚写明房贷经纪收多少钱,贷款银行收多少钱,消费者可以货比三家不吃亏。

  根据该报记者的了解,25日洛杉矶地区的房屋贷款利率30年固定的利息率在5%以下,按照目前许多地区的房价不到30万来计算,还本付息,一个月在1500元左右;许多地区的房屋市场已经进入了“买比租划算”的阶段。一些家中没有学龄儿童、不需要考虑学区的华裔人士,纷纷进入了西柯汶纳、柯汶纳及鲍德温公园等城市,告别了“蜗居”时代。(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