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张保护令保不住命 纽约遇害华裔女生前频受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7张保护令保不住命 纽约遇害华裔女生前频受骚扰
2010年01月2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七张法庭保护令,却保不住一条人命。纽约市法拉盛46岁华人妇女吴芊26日遭人杀害,手法凶残,令人发指。警方指案发后被捕的47岁男子黄真(Chen Huang,音译),自2006年起就不断骚扰吴芊,并曾因攻击吴芊入狱。吴芊上周五都还在向法院申请保护令。

  与黄真同时被捕的还有和黄真报住同一住址、涉嫌协助处理血衣凶器的54岁妇女张文欣(Wenxin Zhang)。这是纽约市华人小区近年来极为少见的重大血案。

  黄真在经过一天侦讯后,坚不认罪,但仍被检方控以谋杀等罪移送大陪审团起诉。据办案无数的警方透露,黄真作案手段令人发指。警方目前分析显然是一起“激情谋杀”,行凶动机可能涉及职业介绍所找工纠纷,但警方也没排除黄真求爱不成、愤而杀人的可能。

  凶案发生后,认识吴芊的友人都感到难以置信,为吴芊喊冤叫屈。也有接触过吴芊的人说她直肠子,可能说话间得罪人而不知;但也有友人表示吴芊为人豪爽,“她能在法拉盛经营职业介绍所,很不容易,这是非常复杂棘手的行业”。

  据了解,凶嫌黄真当初到她的介绍所求工时发生争执,随后因多次跟踪、骚扰,甚至动手攻击吴芊而入狱。吴芊申请保护令达九次之多,法院前后批准七次(另有媒体指吴芊申请保护令达12次,获批9次)。直到案发前几天,吴芊还到辖区警方报案,称黄真威胁要杀她,没想到26日晚间就被杀害。

  警方表示,黄真2006年5月曾至吴芊经营的职介所找工,但对吴芊介绍的工作不满意,两人曾因此争执,黄真当时不仅用塑料袋绕在吴芊的脖子上,还持刀威胁她说:“我需要工作”。

  但吴芊的丈夫郭永伟27日说,黄真暗恋吴芊六年,当时黄真因追求不得,进而报复。黄真因此在2006年10月因非法持械罪入狱30天。

  黄真出狱后仍多次骚扰并跟踪吴芊,让她感到十分惊恐。警方表示,黄真随后搬到德州,2009年底再回纽约,故态复萌,又开始骚扰吴芊。

  曾向吴芊找工的人表示,吴芊曾定居日本,能说流利日文、在吴芊职业介绍所楼下的足疗店老板娘陈小荣说,吴芊平时对人客气。她说去年夏天曾听到吴芊与一名男子争吵,“好像还有人动手”,连警察都来处理。

  另一名友人表示,职介所是靠餐馆提供工作机会,求职者付钱找工,但是餐馆和工友间未必互相顺眼,纠纷时有所闻。另外在华埠的介绍所找工者多是闽籍移民,比较单纯;但在法拉盛的求职者则来自大江南北,较为复杂,加上个人生活压力和不满常会因找工不顺爆发,职业介绍所常因此成为“箭靶”。 (傅家槿、陈芝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