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唐人街沦"死城" 纽约华社反华埠审恐嫌获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勿让唐人街沦"死城" 纽约华社反华埠审恐嫌获胜
2010年02月0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911”恐怖袭击主嫌之一莫罕默德(Khalid Sheik Mohammed)的受审地点,纽约州众议长萧华当地时间1月29日召集社区代表、民选官员举行闭门会议。席间,应邀出席的市警察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表示,“嫌犯99%不会在华埠受审。”

    参加会议的社区代表认为这是华埠集体声讨的重要胜利,对华埠实乃“大好消息”。但部分人士也指责民选官员和社区团体当初没有及时站出来,“在最后一分钟才做出反应”。他们希望社区各界继续坚持,直到新地点选出的那一刻。

  据悉,参加闭门会议的华人社区代表有中华公所候任主席伍权硕,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华策会总监陈受权、“公民中心居民联盟”成员陈翠芳、李卓勋,联成公所代表蔡孟玲、李泽光等。民选官员有州参议员史葛静、第一选区市议员陈倩雯等。

  白宫在得知纽约州、市及民众坚决反对后,28日已表示考虑更换审讯地点。伍权硕介绍说,凯利会上表示,“99%不会在华埠审讯。”伍权硕认为这对华埠来说是个大好消息,他同时希望司法部尽快找到新地点,不要再对华埠做出有负面影响的事。

  李卓勋表示,如果审讯地仍在下城,由坚尼路、包厘街、柏路与百老汇大道所包围的四方区域将在长达几年的审讯过程中布下“天罗地网”,到时天空会有直升机盘旋。这些区域的楼宇上方都会安装摄像头,地面会设2000个铁栅栏,进出该区域的所有人要检查身份证、搜包,每天24小时有全副武装的警察带着警犬在街头巡逻等。而该区域是华埠商业最活跃的区域,一旦被如此高度警戒起来,出入华埠的游客数量会巨降,华埠大量商家会因忍受不了惨淡的经营而撤离,华埠最终将沦为“死城”。

  陈翠芳与蔡孟玲均称,华埠很多人之前都知道下城可能会成为“911”恐怖分子受审的地方,但是少有民选官员站出来为华埠说话。她们希望民选官员有了这次“教训”之后,能立法保障不会再有下一次的事件重演。

  由于奥巴马总统前日发话,说审讯地由司法部决定,大家希望华埠民众还是要继续声讨支援,直到司法部完全同意将审讯地址移到其它地方。(李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