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恐嫌地点未定 纽约华社关注慎防政府"回马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审恐嫌地点未定 纽约华社关注慎防政府"回马枪"
2010年02月0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于纽约市下城和华埠民众的坚决反对,联邦政府已暂时取消五名“911”恐怖分子在曼哈顿下城联邦南区法院受审的原意,民众大表欣慰。但有识之士认为,在审讯地点还未拍板之前,大家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还要严阵以待,慎防联邦的回马枪。

  最早反对在华埠附近审讯恐袭首领穆罕默德等五名凶嫌的华埠柏路联盟成员31日在华埠联成公所举行记者会,提出上述警示,他们并对此事从头到尾都不吭声的第三社区委员和一些民选官员的表现感到失望。

  联成公所律师代表蔡孟玲表示,在大家努力下,此事不但引起了部分地方民选官员的重视,甚至让总统奥巴马改变主意,日前重新讨论审讯选址,这是大家共同团结努力的结果。联成公所代主席吴国基也说,华埠离联邦南区法院最近,如果恐袭嫌犯在这里大审,唐人街再无宁日。今次争取到胜利,令人振奋。

  华埠柏路联盟会长陈翠芳说,南区法院就在华埠,既然“911”事件后市警以安全理由关闭了柏路,现在又说要把这些嫌犯送到这里来受审,这岂不是更增加再次受袭风险。她又说,华埠小生意因为封了柏路仍然在艰苦经营,如果又加上恐怖嫌犯审讯,华埠小商业恐怕连一个月也顶不住,要关门收摊了。

  李卓勋说,华埠只有一小部分属于第一社区,但真正负责华埠的第三社区从主席到社区负责人,却自始至终保持沉默,不得不令人感到痛心和失望。他感谢第一社区委员会成员Ameruso和Fratta从第一时间就开始行动派发海报、呼吁立即行动起来,保卫唐人街安全。

  Fratta指出,知道华府仍然在讨论审讯恐怖袭击嫌犯的地点,他仍有一点担心,因为只要一天未正式宣布审犯新地方,华埠仍有可能再成为选择地点之一。他说,万一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就必须再次走上街头抗议。

  据悉,联邦政府建议拨出2亿元安全补助费,给审理恐怖嫌犯法院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而纽约市长彭博的一封信和警察局长凯利的一篇演说,使得在纽约审判“911”主嫌的计划泡汤。华埠社区人士说,如果生活在恐惧中,20亿元也没用。(叶永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