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贝聿铭获颁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金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籍华人贝聿铭获颁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金奖
2010年02月1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建筑设计师贝聿铭。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2月11日电(记者魏群)93岁的美籍华人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11晚获颁2009年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金奖。这是其自1983年荣获建筑界奥斯卡奖——普利兹克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项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大奖。

  在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举办的隆重颁奖典礼上,皇家建筑师协会基金会主席布莱克斯通女士对贝聿铭的成就给予极高评价,称他为“世界建筑史上最卓越的建筑师之一”。她说:“虽然贝聿铭先生已经93岁,即将退休,但他设计的建筑永远不会退休。”

  携夫人从美国来到伦敦领奖的贝聿铭先生,在致辞时以轻松、幽默的话语发表获奖感言。他说,他年轻时准备出国留学时,曾准备到英国来,并通过了剑桥的考试,但他最终还是去了美国,因为“好莱坞吸引了他”。他并称自己很喜欢旅游,旅行之中所看到的建筑,给了他创作的灵感。

  在颁奖现场,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等在英的数位贝氏宗亲,也到场祝贺贝聿铭先生获得此项大奖。贝聿铭显示出浓浓的宗亲之情,详细询问他们在英国的工作、生活情况。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金奖是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于1948年创立的,被认为是世界建筑界最具声望的奖项之一,每年由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理事会推荐金奖候选人,并经女王批准后,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将金牌授予获奖建筑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