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冰王子无惧俄法两劲敌 誓尽全力冬奥夺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冰王子无惧俄法两劲敌 誓尽全力冬奥夺牌
2010年02月1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伟群(左)在温哥华市选手村参加加国升旗仪式,展现亲和一面。 (加拿大《星岛日报》 夏镇权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男子花样滑冰华裔好手陈伟群,对于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Evgeni Plushenko)复出,以及来自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好手朱伯特(Brian Joubert)竞争,表示并不担心,他认为以自己的表演方式比赛,才是未来单人滑的趋势,而在出赛时,会竭尽全力舞出最好成绩。

  陈伟群和加拿大冬奥花样滑冰队的成员,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冬奥主传媒中心召开记者会,先谈到自己首次参加冬奥的兴奋心情,之后在问答时间中,成为各国的记者发问主要对象。

  19岁的陈伟群,去年拿下国际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及四洲赛冠军,以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亚军,他是这个项目第一个站上世界冠军讲台的非白人。但去年底,上届都灵冬奥金牌普鲁申科复出之后,有人就认为,陈伟群参赛温冬奥冲金之路踢到了铁板。

  普鲁申科和朱伯特的四周跳(quadruple)是他们的招牌动作,却是陈伟群所无;陈伟群说,那种(四周跳)风格已很陈旧,代之而起的,应是在比赛曲目中加入更多变化和连续小步幅(step sequences)来完成。

  陈又说:“对我来讲,在一段短节目中,能展现不同的步伐是相当重要的,否则,看起来就会很无聊。”

  而在陈伟群眼中,普鲁申科的自信心来自他的四周跳,“事实也是如此,毕竟他这套招式,给他带来很多好处,他已不要转变了,他(的招式)已很老了,这不是好事,但我不能跟他这么说。”已放弃“四周跳”的陈伟群表示,在本届冬奥委会,普鲁申科和朱伯特势必拿出“四周跳”强项,且会在他之前先抓住观众目光,陈认为这很正常也是冬奥魅力所在,他也会竭尽全力舞出最好成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