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钓友遇袭案被告判两年 多机构联名吁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钓友遇袭案被告判两年 多机构联名吁上诉
2010年02月20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华人钓友遇袭案的被告在上周的法庭判决中,被判处入狱两年少一天及狱后监守行为三年。受害人家属朋友及很多民众多认为判决不公,多个社区机构18日联名致信给安省检察总长,要求与其面谈以及对判决提出上诉,以遏止针对华裔的种族仇恨蔓延。

  平权会多伦多分会、社群权益参研社和多伦多华裔及南亚裔法律援助中心18日联名向安省检察总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递交一封信,建议尽快就判决提起上诉,并请求与检察总长会晤商谈。

  社群权益参研社发言人伍素屏表示,如果不提出上诉,将向社会发出一个错误的信息,现在正是安省政府采取行动、证明在安省人权是受到保护的时候。她还认为检控官仅有30天的上诉期限,时间很快就会过去。

  多伦多华裔及南亚裔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吴瑶瑶律师认为,不到两年的轻判未能对这种造成社区伤害的行为进行谴责,也不足以震慑类似的动机涉及种族仇恨的案件进一步恶化。

  该团体认为,亚裔钓友遇袭案不仅是导致一名青年脑部终生受损的单一案件,更伤害到亚裔社区的普通民众。而法庭的判决更多地考虑了施暴者的感情会因重判受到伤害,而忽略了他们已经和将会继续对受害者造成的损害。

  涉及推亚裔钓友落水引发追车,导致一名白人青年脑部终生受损的23岁被告密德顿,被法庭判处入狱两年少一天,刑满后监守行为三年。法官在判辞中表示同意犯案动机有仇恨及种族歧视成份,但鉴于安省上诉法院审判指引中,对无案底年轻罪犯从轻发落,让其改过自新,因此作出上述判决;法官同时认为主控官建议向被告量刑八至十年是太严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