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龙游行10万人庆春节 洛杉矶市长着唐装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金龙游行10万人庆春节 洛杉矶市长着唐装拜年
2010年02月2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过百支队伍、社团及亚裔小区参与金龙大游行,吸引南加州10万多民众共同欢度中国新年。 (美国《世界日报》∕陈科榕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西岸华人年度盛事第111届农历新年金龙大游行,20日在洛杉矶华埠热闹登场,超过百只队伍、社团及亚裔小区参与游行,献上传统的舞龙舞狮、花车、功夫武术、乐队等表演,吸引南加州10万多民众共同欢度中国新年,一起为新的一年祈福。

  在东西圣盖博谷华人聚集的多个城市,也在同天分别举办各种庆祝新年园游或团拜活动。

  今年超过100多个学校、社团、公司、组织及政府单位参加,声势浩大。主办单位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表示,由于受到金融风暴影响,圣盖博谷许多华裔集中的城市许多队伍转来参加华埠游行,参加的队伍比去年增加。

  超过百年历史的华埠金龙大游行,近年来中华总商会与其它亚裔小区加强联系,今年韩国、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裔小区也都共襄盛举。

  下午游行时间一到,在锣鼓声及鞭炮声带领下,游行队伍从晓街与奥街交口向东出发,转入巴纳街(Bernard St.),再右转入百老汇街。今年是虎年,游行队伍的装扮及花车上的装饰多半以老虎做主题,还有打扮成卡通跳跳虎的玩偶,吸引不少民众及小孩挥手。

  每年的金龙大游行,也是地方官员亲自到华埠小区向华人拜年的最佳时机,包括洛杉矶市大家长维拉莱构沙、选区市议员瑞耶兹(Ed Reyes)、洛市警局局长贝克(Charlie Beck)、城中区副指挥官周宝来、华人女婿的洛县警局局长李贝卡(Lee Baca)、华裔新科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众议员伍国庆、加州劳工局职业训练中心主任委员张曼君都参加游行向华人拜年。

  洛市警察局长贝克被选为今年金龙大游行荣誉大礼官,具有特殊意义。市长维拉莱构沙则是穿着一身大红唐装,一路用麦克风教现场观众以普通话及广东话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陈科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