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争执利器割伤丈夫 美华裔妇女被控试图谋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夫妻争执利器割伤丈夫 美华裔妇女被控试图谋杀
2010年02月24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人口众多的美国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传出华裔妇女试图谋杀丈夫的案件,构成此间华裔小区家暴案又一例。当地时间21日晚间,39岁的华人妇女陆海眉(Hai Mei Lu,音译)用利器刺伤丈夫,后者脖子受伤,但依然能够自行跑到医院求助。目前,陆海眉被警方逮捕,受到“试图谋杀罪”起诉,23日在法院过堂。

  蒙市警察局22日透露,21日晚间10时39分,一名现年39岁的亚裔男子走进该市嘉惠尔医院(Garfield Medical Center)急诊室,脖子被利器割伤。根据该男子口供,他的伤势是妻子所造成。

  当天夜里,警方在位于蒙市北尼科尔森大路(N.Nicholson Avenue)300号街区的住宅逮捕了受伤男子的妻子,现年39岁的华裔移民陆海眉。目前,陆受到地检署“试图谋杀罪”的起诉,保释金为100万元,于23日进行首度过堂。

  该案的案发原因,警方正在进行调查,但相信案发前夫妻间很可能发生争执。

  相对于其它小区,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的华裔聚居区,命案发生率偏低,但是为数不多的命案中,以家庭纠纷为导火线的却占了相当高的比例,而家暴导致的暴力事件也层出不穷,本案无疑是另一起家暴暴力案。根据统计,在过去3年内,洛杉矶县的华裔小区总计发生至少20起命案,其中,约一半为家庭纠纷引起。(程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