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一官员涉勒索华裔妇女索性服务遭起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加州一官员涉勒索华裔妇女索性服务遭起诉
2010年02月2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圣盖博市一市政法规督察官因涉嫌向华裔妇女索求性服务以换取对她违规行为从轻处罚而被起诉。这名西语裔市府官员目前已遭轻重两罪并罚的指控。

  警方2月23日证实,洛杉矶县圣盖博市一个名叫瓦拉斯加斯(JOHN VELASQUEZ)的市政法规督察官因涉嫌在执行公务时向一名华人妇女索求性服务而遭到起诉。洛杉矶县阿罕布拉地方法院随即发布了逮捕令。2月11日,瓦拉斯加斯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该嫌犯已交保候审。

  圣盖博市警局警长帕瑞尼(LT.DARREN PERRINE)23日说,2009年12月23日,圣市警局接到从圣市市府转来的一桩涉及市政法规督察官瓦拉斯加斯的投诉案。投诉案受害人称,瓦拉斯加斯试图以手中权力向这位家住圣盖博市的华裔妇女索求性服务,作为交换,这位官员将在她违反市政法规的案件中提供协助。

  警长帕瑞尼说,警方随即对这桩案件展开了刑事侦查,2月10日阿罕布拉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对瓦拉斯加斯提起公诉。检方根据加州刑法,对瓦拉斯加斯提起索贿罪重罪和性攻击轻罪两项罪名的指控。

  根据法庭资料,瓦拉斯加斯出生于1948年6月,今年61岁,在圣盖博市做市政法规督察官10年,5年半职,5年全职。圣盖博市议员黄裕民称,瓦拉斯加斯在市府工作多年,出现了这样的案子很令人失望,同时暴露出了市府工作的盲点。市政经理史蒂文·普雷斯顿(STEVEN PRESTON)拒绝对这一案件发表评论。

  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透露,这桩索求性服务案件的受害人是一位新移民,且是单身母亲,来自中国广东。警方资料显示,这位华裔移民现年53岁。(邱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