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40新移民入籍 聆听前华裔总督细述奋斗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40新移民入籍 聆听前华裔总督细述奋斗史
2010年02月2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虹熹(右)在宣誓成为加国公民后,与伍冰枝握手。(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40名来自2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当地时间25日在多伦多大学Massey College内,参加由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与加拿大公民权利与义务学会举办的入籍仪式,庄严宣誓成为加国公民。而在入籍仪式举行前,加拿大公民权利与义务学会更为一批准入籍移民,先举行小区圆桌会议,藉此透过交流协助新移民尽快融入社会,不单积极参与加拿大的政治活动,也加入其它公民及文娱活动。

  在5年前从中国台湾移民加国的李虹熹,当天下午与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韩国、印度、斯里兰卡、德国、菲律宾等全球近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新移民,在加拿大前华裔总督、现任加拿大公民权利与义务学会共同主席的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及入籍法官(Rajinder Gill)面前,宣誓成为值得自豪的加拿大公民。伍冰枝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从一个香港移民成为总督的故事。

  伍冰枝表示,自己两岁半时和家人一起从香港来到加拿大,当时是为了逃避被日军占领的香港,作为难民来到加拿大。她后来在渥太华读了高中,又在多伦多读了大学,从她上大学的那一刻起,她知道任何人在这个新国家都可以实现梦想。她更忠告新公民认真学习加拿大的历史,即使是阴暗面,例如日裔加人被囚禁、原住民被逼在寄宿学校上学等历史亦要了解。她认为作为公民既享受到权利,也需要承担义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