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普查局长访华人区 绘"美国画像"强调完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人口普查局长访华人区 绘"美国画像"强调完美
2010年03月0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地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天普市议会成员、南加州华裔民选官员协会等单位,28日在天普市政府与美国人口普查局局长高尔斯(右二)进行了会谈。(美国侨报 蔚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局长高尔斯( Robert M Groves)当地时间2月28日来到华裔社区,提醒华裔任何身份的居民都一定要参加人口普查。他强调,各州人口总数直接关系到议员分配的席位,也影响到联邦政府每年数十亿美元的地方拨款。高尔斯说,他签名发出的统计表,最早3月17号左右就可以到达民众的手中。

  高尔斯一行来到洛杉矶地区,走访各个族裔的社区,并了解各个办公室工作的进程。高尔斯说,2010年人口普查正在按原计划进行,我们要确保人口普查的精确。因此,他最近一直在走访各个城市,一方面推动这项工作的进程,一方面收集人们对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华裔社区是美国的一个重要的社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十分重要。

  高尔斯表示,人们除了可以透过遍布全国的人口普查办公室了解人口普查的工作及进程之外,还可以透过24小时不间断的2010年人口普查网站来了解更多的资讯。人口普查局希望这个网站成为全国性对话的平台,协助人口普查局描绘出一张“美国的画像”,将全美各地多元化的声音带到网站中。

  “2010.CENSUS.GOV将人口普查交付到民众的手中,”高尔斯说,透过网站了解到您什麽时候会收到普查问卷,如何填写普查问卷,以及如何寄回普查问卷。他解释说,这次的问卷是有史以来最短的问卷之一,总共只有十个问题而且只须十分钟就可作答完毕;这次人口普查涵盖非法移民在内的所有在美人口,但普查局会对普查对象的居留身分绝对保密。

  高尔斯说,人口普查局将在3月15日至17日向1500万个家庭寄出人口普查表格,都是由他亲自签名的。而未在4月1日前及时寄回表格的家庭,将再收到普查局的明信片;仍然不回覆的家庭,普查员将登门访问统计人口信息。(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