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140支队伍春节大游行 政要云集齐贺中国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140支队伍春节大游行 政要云集齐贺中国年
2010年03月0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威猛的老虎是虎年新春大游行必不可少的主角。 (美国侨报 吴卓明摄)
联邦商务部部长骆家辉祝福大家新春吉祥。 (美国侨报 吴卓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年一度的旧金山中国城农历新年大游行,当地时间2月27日晚盛大举行。超过140个游行队伍和花车参加了此次大游行,有些队伍远从戴维斯加大或南湾的中文学校前来参加。当晚有两家电视台做现场直播,估计有超过50万湾区民众和外地游客观看了大游行的盛况。

  前来湾区推广2010年人口普查的美国联邦商务部部长骆家辉适逢其会,也乘车参加了游行,并在主席台上向民众致词。骆家辉呼吁大家踊跃参加人口普查,为自己争取权益,他并向在场嘉宾和民众致以新年祝福。

  加州参议院副执行主席余胤良、加州众议员雷诺、马世云、加州平税局主席余淑婷,旧金山市议员朱嘉文、马兆光,市估值官丁右立、市立大学校董会主席黄松铮、旧金山校区委员李丽嫦等民选官员也乘坐开篷轿车随游行队伍一一经过。中华总会馆主席卢伟棠和彭书城也在花车上向大家挥手恭贺新禧。最为特别的是旧金山市长纽森,他没有乘车,而是和其办公室职员一起步行,一路上和路边民众握手致意,来到中国城时还向民众派发利是。

  已有百年历史的“中华总商会”等横额走在队伍的前面,还有迎风招展的生肖彩旗;虎年彩旗比别的彩旗大出一号,旗手将大旗来回挥舞,在晚空中猎猎生风。舞龙舞狮队伍行进途中,但见龙逐火球盘旋,狮随鼓点起舞。湾区很多中文学校或有教授中文的小学都派出队伍参加游行,小学生们除了沿途表演舞蹈外,还似模似样地舞起小狮和小龙,为游行增添热闹的气氛。

  也有很多非华裔社团出现在游行队伍里,来自阿拉米达的泰国人社团身穿泰国传统民族服装,跳着优雅的舞蹈,带给人们良好的祝福。旧金山胖子乐团成员们也昂首挺胸走在游行队伍里,这些胖子都有超人的肥胖体态,大号角也吹得特别嘹亮。

  全美华埠小姐选美佳丽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站在花车上的佳丽们和坐在车后方高台上的全美华埠小姐李万晴频频向车两边观众挥手,美丽的笑容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吴卓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