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碰瓷族”制造假车祸专讹华人 警吁遇事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碰瓷族”制造假车祸专讹华人 警吁遇事报警
2010年03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碰瓷族”制造的假车祸在洛杉矶地区频传,洛杉矶县警察局1日呼吁民众,遇到假车祸不要私了,一定要报警,通过正常的途径处理;以免助长“碰瓷族”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以此谋生。

  一位在洛杉矶县工作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就遇到了一起“碰瓷族”制造的假车祸。当时,她刚刚从银行出来,领取了一些新钞现金,准备给亲朋好友的孩子“发红包”;她刚刚右转弯离开银行的停车场,往北不到2个街口,一个头戴帽子的、看不太清长相的高大男子,一下子从路边停放的车辆里出来,并倒在了她的右车轮旁。她吓坏了,“还在新年,千万不要见红”,当她还在祈祷的时候,倒下的人站了起来,万分痛苦的样子,并说“NO ENGLISH”及一些听不懂的西班牙语。她通过肢体语言,了解到他要钱,就给了他200元新钞,并赶忙离开了。

  谁知,过了2周,她亲眼目睹了同样的事情在离山谷大道不远的内街重演,“受害者”居然是同样的打扮!

  南加州旅馆公会总干事柯欣侑说,她遇到的假车祸损失只有50元。上周当她依照stop标志停车时,人行道突然冲出一台脚踏车,上面的人倒在了她的车边;“骑士”以脚受伤的模样走到她车门边,并伸手摆出讨钱模样,她给了对方50元,没想到对方拿了钱马上就骑脚踏车离开,一点也没有想掩饰自己是“碰瓷族”!

  洛县警局华裔发言人何思棋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没有接到类似的报案,但是民众不管任何车祸案件,民众皆应报警并等候员警到场勘查现场之后解决问题。何思棋表示,许多华裔民众驾驶高级车辆,又加上华人面对突发事件不喜欢报警,喜欢寻求私了解决;还有就是华人身边常常有足够的现金,一些犯罪的团体或者是一些想“发小财”的人,就会将华人当诈财目标。因此,华裔居民面对大小的车祸,都应冷静处理;如果人们都“破财消灾”,就会助长“碰瓷族”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以此谋生。(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