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命案疑凶被指"冒认专家" 曾冒领华裔妻支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命案疑凶被指"冒认专家" 曾冒领华裔妻支票
2010年03月05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跟被控杀害3华裔女子及1合伙人的非洲裔男子肯博(Charles Kembo)同居6年的女友卡马拉(Genevieve Camara),3日首度在卑诗最高法院,以控方证人身份指称肯博是“冒认专家”,包括在华裔妻子杨思诲“失踪”后,肯博曾指使卡马拉冒认杨思诲,以申请身份证明文件。卡马拉说肯博也多次冒认杨思诲签署文件,令人相信杨思诲仍然在世,并且讹称杨随时会在法庭出现。

  邂逅数周后肯博搬进她家

  卡马拉供称,她与家人1993年由非洲移民加拿大。1999年初在温市中心一书店邂逅肯博,数周后,肯博搬进她的家。2002年,卡马拉为肯博诞下女儿克莱尔(Claire)。她与肯博同居,直至2005年肯博被捕为止。卡马拉证实控方呈堂的多份文件,显示肯博德次利用别人名字,包括涉嫌遭他杀害的生意合伙人赛缪尔(Ardon Samuel)之名,签署文件及申请身分证明文件。

  2002年,杨思诲“失踪”后,肯博与卡马拉到亚省。卡马拉称肯博叫她用杨思诲(Margaret Kembo)之名,在亚省申请身分证明文件;肯博解释,这样是为了方便做生意,结果她成功取到身份证明文件,但她说没有使用过。

  声称冒名乃为方便做生意

  卡马拉也证实自杨思诲“失踪”后,肯博德次冒认杨的身份,及指使卡马拉在银行开设户口与信用卡,并从户口提取多笔款项,令人相信杨仍然在世。她又指肯博曾对她说,当他出庭受审时,杨会随时出现,证明他是无辜。此外,卡马拉称自己与肯博同居,一直不知他另有妻子,直至2000年,她往温哥华综合医院(VGH)探病,在升降机碰见杨思诲,后来更知杨思诲姓Kembo;肯博辩称杨思诲是替他管钱,姓Kembo只为方便管理生意。

  卡马拉更称她与肯博在烈治文弗朗西斯路(Francis Rd.)居住,杨与子女住同一楼宇但不同层数,所以曾遇过杨数次。当杨失踪后,肯博向卡马拉说杨进了香港一家佛堂,又叫她代为照顾杨的儿子格兰特(Grant,肯博亲生子)与女儿杨德慧(肯博继女)。肯博向卡马拉说过,格兰特之父是有妇之夫,不想负责任,而根据非洲习俗,他有责任为友人照顾子女。(冯瑞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