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国移民抢高楼价引族裔摩擦 加地产界吁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忧中国移民抢高楼价引族裔摩擦 加地产界吁预防
2010年03月1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愈来愈多中国移民前往大温哥华定居,地产界普遍认为,这等于是大量中国热钱涌入大温楼市,对当地房地产和经济都有正面的影响。不过地产界担心华裔移民造成楼价上升,可能会引发族裔摩擦问题,因此呼吁政府提前设法避免。

  当地地产经纪黎恒表示,中国移民是各族裔移民中最爱买楼的族群,估计75%的中国新移民都会在当地置产。他认为未来20年移民加国的中国新移民,必会带着大量资金注入大温楼市。

  不过黎恒担心,随着中国新移民涌入,当地楼价有可能持续上升,大量中国新移民炒楼住豪宅的景象,很可能会造成其它族裔的不满。他希望政府能有妥善准备,提前预防这类族裔摩擦。

  卑诗省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师穆尔(Cameron Muir)则认为,人口增长绝对是楼市的主要推动力,特别是吸收大量外来移民的大温地区。但他无法对未来20年的楼价进行预测,仅强调价格一定会上升。他强调,楼价上升代表楼市蓬勃,也同样会刺激当地的经济,对大温很有好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