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欲砍街坊节 华埠社区忧春节游行成绝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长欲砍街坊节 华埠社区忧春节游行成绝响
2010年03月16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社区人士担心,虎年春节花车大游行可能成为绝响,因为纽约市长彭博有意大砍纽约市街坊节活动,其理由是这些活动需出动大批警力维持秩序,市府要掏腰包付警察加班费。也就是说,市府穷得要命,削减开销绝对不能手软。

  据报道,在迫不得已的开源节流大气候下,纽约市长彭博考虑大幅削减纽约市街坊节活动。他早前在WOR-AM电台每周节目中表示:“我和大家一样喜欢热闹,享受摊档上卖的又香又好味道的热狗。但这种活动确实阻碍交通、抢走市区其他地方的生意、警方更要支付巨额加班费维持治安。市政府已经负担不起了。”

  市政府资料显示,2009年纽约市举行的街坊节活动多达321个,包括非常受欢迎的的小意大利区迎神节活动。纽约市警察局为这些活动所付的警察加班费高达400万元。如果这种活动占用的街道超过一个街口,主办单位将付给市政府20%费用,市政府去年收到的贩卖费为160万元。但是,警察加班费却让市政府增加240万元赤字。

  华埠社区人士认为,以前市府不会吝啬这一点钱,但纽约市今非昔比,这个表面风光的大都会,其实已是破落户。如果彭博此项建议成事,民众将少了很多趣味盎然的好去处,市长应该考虑市民所需。

  一名支持繁荣华埠春节花车大游行活动的陈姓侨领说,依照市长一向做事的态度,砍街坊节活动,看来事在必行,而少数族裔的街坊节,被砍的指数最高。身为少数族裔中少数的华裔还能躲得过吗?他表示,华裔的街坊节,其实少得可怜,五个手指头还有多,也只双十节、年初一、年初一后的周六瑞狮贺年和周日的花车游行这四个项目而已。“华人与市府关系不错,希望市长不会有选择性的做决定,”陈先生说。(叶永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