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学区4华裔遭驱逐 律师斥种族歧视掀排华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一学区4华裔遭驱逐 律师斥种族歧视掀排华潮
2010年03月17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明(站者)怀疑大颈学区掀起排华潮,准备提起集体诉讼。 (美国《世界日报》/徐佳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大颈学区再传华裔学生被驱逐事件。继14岁女生Cindy因为没有完全入住学区内住宅遭驱逐,另一名来自香港的华裔女生Joide也因为父母没有在纽约长住而被大颈学区驱逐,并且被索取巨额学费。

  两人的代表律师海明15日表示,据他所知,大颈学区目前已经至少有四名华裔学生遭遇驱逐。他怀疑大颈学区正在掀起排华潮,以减少学区内的华裔学生人数。他希望有类似遭遇的学生家长与他联络,大家联合起来,对大颈学区提出集体诉讼,指控他们种族歧视和违反纽约州教育法。

  15岁的Joide七年前随父母从香港移民美国,获得绿卡。但因为父母还在香港做生意,所以Joide直到去年9月才到美国读书,居住在位于大颈学区内的大伯家。

  但在报名时,大颈学区拒绝Joide的大伯以监护人的身份为其报名,直到Joide的母亲出示了住址证明后才不得不同意,但坚持要求Joide的母亲留在美国。

  因为忙于生意,Joide的母亲在她入学一个多月后回到香港。但在今年2月的一次电话家访中,大颈学区发现Joide的母亲已经离开美国,于是立即发出信件,以此为理由,要求Joide从3月15日开始禁止入校,并且补交约1万5000美元的学费(non-residence tuition)。在Joide的家人提出上诉后,学区才允许其在上诉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继续上学。

  海明表示,按照纽约州教育法,只要是居住在该学区的学生,就都有权利就读公立学校,无论是屋主还是租客。他们所提出的其它要求都是违反教育法,所以学校没有任何理由驱逐Joide。而要求Joide的父母必须居住在美国更是违反了宪法中赋予民众自由旅行权利的条款。

  Joide的母亲和伯母对于学区的这种行径表示非常气愤,“我当时哭着求注册人员,孩子在香港已经退了学,如果一旦被驱逐,那该到哪里上学?但是一点用都没有”,说到这里,Joide母亲仍不住红了眼睛。

  海明认为短短时间内就有这么多华裔学生遭遇驱逐,而Joide姐姐之前在大颈学区就读三年都没有问题,认为大颈学区目前正在采取排华行动,所以华裔家长们一定要团结起来,不能让局势再恶化下去。有类似情形的学生家长可致电(718)445-9111与他联络。(徐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