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冬奥出租城市屋 加拿大华裔夫妇惨遇“烂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趁冬奥出租城市屋 加拿大华裔夫妇惨遇“烂尾”
2010年03月1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吴太展示租屋公司在没有他们同意下购买的物品照片。(加拿大《明报》 周文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一对华裔夫妇,冬奥期间欲在完成卖屋程序前赚一笔“冬奥财”,将位于冬奥速滑场附近的城市屋,出租予一间声称是代旅客找住所的公司,岂料对方在未有通知事主下将屋内设施升级,代为豪买家具,最后事主得到的“尾期租金”,由2000多元,大幅减少变成41元,事主认为遭无理剥削,为此大吐苦水。

  吴氏夫妇向该报表示,在冬奥前收到广告宣传单,一间专门在奥运举行期间,代外地旅客在当地租居住单位的公司,征求在冬奥期间有意将物业出租的业主。由于吴氏刚将物业成功出售,并已找到新房,因机缘巧合下可以在交吉前的“空档期”出租房屋给冬奥旅客,藉此赚一笔“冬奥财”,因此在今年1月底答应该租屋公司,在2月9日至3月2日将物业租予该公司。

  在租约条文上,清楚列明先收75%租金,即6220多元,其余25%“尾期租金”,数额2070多元的支票,会在完成租约14天内收到。岂料到了3月2日租约期满,他们返回住所取回锁匙,发现家中多了很多家具,包括一张餐桌连6张座椅、花瓶、挂画、台灯。当他们致电租屋公司查问时,对方回答说这些家具是代他们购买的,但要他们付款。

  代添家具 杂费一箩筐

  吴太觉得没有理由这样做。再次致电当初与他们商谈租约的职员查问,但对方拒绝接电话,经过多番转接,终于找到公司总监。吴太称对方以极不友善的语气表示,这些家具是代他们购买,坚持他们一定要付钱,还恐吓他们如果到他办公室理论,他会报警。

  由于无法与对方沟通,吴太于是经律师发信,指这批家具是没有经他们同意下购买,要求他们在3月11日前回复,但对方没有回复。吴先生指出,他们有依足租约的规定提供家具,也有按对方要求增添购买新增物品,但对方从来没有提及还要额外购买的家具。当时是在双方同意下才将锁匙交给对方。吴先生指出,如果早知道要额外花大笔金钱增添家具如餐桌,根本不会考虑以物业出租。

  该名当初与他们接触的职员日前又电邮给吴太,声称她离职,但可以为他们将家具退回给店铺。由于是用她的信用卡购买,因此愿意代为安排将物品退回。但事主在退货后才知道,退款只会退回签卡者的信用卡户口。

  到了3月11日,他们收到对方的电邮,表示已将余款及账单寄出,吴太一看,发现原本应收到2073.75元,在扣除他们尚未退回的桌子(椅子已退回),60多元额外行政人力费、340多元的蒸汽清洁费、5小时每小时50元合共250元的搬运开支、20个小时额外清洁开支750元,原本2073.75元余款,只剩下41.77元。

  当吴先生夫妇试图再找对方,致电该公司已找不到她。吴氏夫妇指已经十分合作务求达到对方的要求,但最终也被巧立名目地将余钱几乎扣清,令他们感到气愤及痛心。他们未能追回“尾期租金”全数之余,还做了两个小时免费劳工,帮对方将椅子送回家具店,将钱入回对方的户口,事后也自觉太过天真。

  吴先生相信,除了他们外,很可能有其它在冬奥期间,将物业由该公司代租的业主,受到同一遭遇,而吴太太当日将椅子退还家具店时,另外有一名同是将物业出租予该公司的白人男子,也是在对方安排下将挂画退回。(周文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