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收藏家捐飞虎队历史文物 美国蒙市市府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收藏家捐飞虎队历史文物 美国蒙市市府展出
2010年03月1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群美国飞行人员被派遣到中国协助对抗日本,这群空中部队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飞虎队”。战争结束后,随着时代的流转,飞虎队的种种英雄事迹渐渐在和平的生活中被人遗忘。美国华裔飞虎队文物收藏家陈灿培将他收藏的飞虎队文物捐给蒙特利公园(Monterey Park)市府陈列展出,公开给民众参观。15日举行开幕式,该市副市长赵谭美生、市议员刘达强都到场致词。

  帅气的飞行员夹克、复古式空军护目镜、空军官帽、荣誉勋章、飞虎队战机模型、飞虎将军陈纳德照片等,许多与飞虎队有关的珍贵文物齐聚一堂。陈灿培如数家珍般一一介绍每一样文物的来历。

  他指着当时265名飞虎队队员要前去中国服役之前所签下的合约,特别强调这是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找到的,非常的珍贵。还有跟陈纳德将军一模一样的勋章,是一名退伍老将军承让给他的。

  陈灿培表示,这些收藏花了他三年的时间,很多东西都是他不惜重金花钱买来的,现在他慷慨的捐出给蒙市市府对外展出,是因为他认为飞虎队过去的丰功伟业应该永远被人记住,在缅怀的同时也藉由历史当作借镜,反映当代生活。他强调当时中美能并肩合作抗战,到现代中美两国也应该跟以往一样为共创美好生活而努力。

  该市副市长赵谭美生表示,这些飞虎队成员非常的伟大,当时时代背景美国还未加入战争,这些飞行员是自愿前往中国协助抗日战争,她说如果当时没有他们的援助,可能历史也将会不一样。他们为自由、平等、及荣誉壮烈牺牲,这样的精神与情操也值得当下人们学习省思。

  此外陈灿培还计划将要在今年11月展开前美国飞虎队华裔老兵与家眷战地重温之旅,带领他们回去故乡中国几座飞虎队当时值勤的城市,像是芷江、昆明、长沙、桂林等地。面对当时遗留下的空军基地、飞行塔等遗迹睹物思情一番。 (姜立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