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报记者遭劫杀案再开庭 更换法官举行审前听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报记者遭劫杀案再开庭 更换法官举行审前听证
2010年04月01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文媒体记者高大伟被害一案3月30日在皇后区高等法院再次开庭。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师均到庭。但由于法官当天决定把此案暂时交给另一法官审理,原计划开始的听证又被延期至4月1日进行。

  30日上午,负责此案的助理检察官彼得·洛普(Peter V. Lomp)和17岁的克里斯·莱维(Chris Levy)、克里·阿佐(Cory Azor)、16岁的杰·默克森(Jay Merkerson)和凯罗·维斯什尔(Kero Withshire)的代理律师在主审法官拉萨克(Gregory Lasak)前讨论是否要按进划开始传讯证人。

  辩方律师说,他们至今没有得到犯罪嫌疑人被捕当天报警电话的录音,也没有看到案发地相关的监控录像。他们要求先看到这些证据,充分了解案情,再传讯证人。但洛普认为应该按计划开始听证程序,因为这一程序不会一次开庭就完成,所以可以同时为辩方提供上述证据。洛普后对媒体透露,检方也没有报警电话的录音,目前只有警方提供的书面记录;而谋杀案发地也没有监控录像,但他手里有另一段有关此案的录像。

  拉萨克法官支持了检方的要求,同意先开始听证。但由于他要处理另一刑事案件,此案暂时转交给法官德玛寇(Demakos),待至审判阶段才转回拉萨克法官处审理。后者将听证时间定为4月1日。

  洛普说,去年6月6日晚,三名嫌犯在法拉盛的寇敦街(Colden St.)作案后就将受害人高大伟的车开至第147街抛尸,然后把车丢弃在白石镇。7日,高大伟的尸体被发现。9日,三名嫌犯回到弃车处讨论如何处理掉这部车,并在车前发生激烈争执。他们惊动了一位住在附近的妇女,妇女认为他们很可疑,就打电话报警。三名嫌犯也因此很快落网。他们已经承认了犯罪事实,并被控以二级谋杀等罪名。

  洛普认为,这个听证过程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可能在年底进入审判阶段。听证过程中要询问多位证人,辩方也会从中收集到此案的各种资料。

  据检察院的证词显示,2009年6月6日凌晨,上述几名犯罪嫌疑人在看完电影之后来到了法拉盛的寇敦街,发现高大伟一人在一辆SUV内睡觉。莱维就对同伴们表示,我去搞点儿钱来。就上前打开车门,用拳猛击高大伟的面部,受害人很快“不动了”。他再把受害人勒死。然后开车,将尸体抛弃在法拉盛地区的另一地点。他们从受害人身上搜出了150美元,之后参与的人共同分脏。上述犯罪嫌疑人在6月9日被捕后基本上都指证克里斯·莱维是主谋。(张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