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频发非裔青少年围殴华裔事件 警方加强巡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频发非裔青少年围殴华裔事件 警方加强巡逻
2010年04月0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以来,华裔民众遭非裔青少年团伙暴力袭击事件在旧金山市湾景区频繁发生。警察局发言人30日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警方已经加强了在湾景区三街沿线特别是轻轨一带的巡逻,同时也期望市民依据警方披露的信息和录影片段提供线索,帮助缉捕嫌犯。

  警局发言人埃斯帕萨(Albie Esparza)提及,多起暴力事件的共性是嫌犯均为14至16岁左右的青少年,事发都在晚间,受害人均为亚裔(华裔),其中一名83岁的受害人因伤在事发两月后死亡。警方称,虽然三位受害人中没有任何人被打劫,目前也尚无直接证据显示案件是种族因素导致。

  最近的一次暴力围打案件发生在上周六晚间7时30分至7时45分之间,在一辆南向行驶的轻轨列车正在驶入三街和威廉姆斯街交界处的站台时,一位39岁的华裔壮年男子正准备下车时,遭到车上五至七名青少年围殴,打完之后,这群嫌犯一言未发,在威廉姆斯车站下车后扬长而去。受害男子留在车上打电话报警求救,随后他被送到医院处理身上的几处轻伤,目前暂无大碍。

  警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在今年1月24日晚间6时20分,在三街与Oakdale街交界处,华裔老人陈焕(Huan Chen译音)无故遭到六名青少年殴打,结果他因伤重于本月19日在旧金山总医院死亡。

  另外一宗案件发生在3月22日的晚间7时30分许,在相同地点的T线轻轨列车站台,一名57岁的华裔妇女被歹徒从站台上推落,她因为头部着地而受伤。现场监控录影显示,共有五名歹徒参与犯罪行为,他们抓住该妇女的脖领子,将她丢下站台。警方于24日晚间在华裔妇女遇袭的现场附近,将一名15岁的非裔嫌疑人拘捕。

  目前三街双向行驶的T线轻轨列车车厢内,均有身穿制服警员随车巡视,沿线还会增派步行以及便衣巡警。

  警方呼吁,民众如有任何一宗案件的信息,可致电湾景区分局电话(415)-671-2300,或者旧金山警局匿名电话(415)-575-4444。民众可在旧金山警局网站中查看华裔妇女遇袭案的录影片段。(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