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探妙问监控戳破谎言 加华裔连环命案嫌犯露破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干探妙问监控戳破谎言 加华裔连环命案嫌犯露破绽
2010年04月0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涉嫌连环杀害3华裔女子和1合伙人的非洲裔男子肯博(Charles Kembo)案,经逾6个月审讯,目前控方举证接近尾声,稍后由辩方进行辩证。控方当地时间3月30日播出警员盘问肯博的录像片段,显示探员以高超盘问技巧,踢爆一直矢口否认认识其中一女死者马小燕的肯博,令他由不认到终招供认识马小燕,并和她有性关系。

  控方周二传召皇家骑警综合凶案调查组(IHIT)警官福迪(Bill Fordy)作供,并播出肯博2005年7月底被捕后,于7月30日接受福迪盘问的录像片段。

  盘问开始时,福迪先扮作什么也不知,询问肯博是否认识马小燕、何时最后见到另一涉嫌被他杀害的继女杨德慧,以及有没有到过Blight's Home Hardware买铁铲及手套等工具。肯博以坚定口吻回答:“不认识马小燕及没有到Blight's Home Hardware买工具”。他又指最后见过杨德慧,是她死前的两个星期。

  在福迪再三追问,肯博仍重复同一口径,更表示认识他的人都知他不是愤怒的人,不会恐吓人,更不会杀人,更诉说自己在家沐浴,赤裸地被警员拘捕到被控谋杀,令他感到十分震惊。

  这时,福迪开始踢爆肯博讲大话。福迪首先指2004年9月18日至10月22日(即马小燕死前),在肯博电话通讯纪录中,发现他与马小燕有153次通话纪录,其中53次更是肯博致电给她。但肯博仍说不认识她,直至福迪指在马小燕床上找到他与马小燕两人DNA,肯博才改口,并指她是卖薯片给他的便利店的人,又承认与她有性关系。

  当福迪向肯博播出他在Blight's Home Hardware购买铁铲及手套等工具的闭路电视片段时,虽然在片中看见自己,但肯博仍矢口否认,更指可能“人有相似”,福迪则打趣地问肯博有没有孪生兄弟。

  最后福迪“坦白地”踢爆肯博,指在杨德慧被害前一天,肯博已遭警方全程监视,包括汽车被警方用GPS跟踪、车厢及手提电话被监听,因此他与杨德慧游车河,到Blight's Home Hardware购物及后来到烈治文温哥华国际机场附近看飞机升降、遇上警员巡查,以至杨德慧死前惨叫过程,全部录下,肯博顿时哑口无言。

  福迪盘问时坦言,他处理逾百宗凶杀案,杨德慧案是他所知,唯一遭警方全程监录的凶杀案。福迪31日继续作供。(冯瑞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