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来华旅游"井喷"世博游最热门 机票涨价一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来华旅游"井喷"世博游最热门 机票涨价一票难求
2010年04月01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暑期快到,美国各旅行社迎来一年一度的旺季。往返香港、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机票成为抢手货,尤其是一些特惠的中国游套餐更是一票难求。最热门的莫过于以上海世博会为卖点的行程。

  中国国旅假期经理傅妍用“热爆”来形容今年暑假的旅游市场,她说,6月6日999元的北京奥运场馆加上海世博会10天团已爆满,不少顾客已加入轮候名单中。“举家出游的顾客特别多”,傅妍表示,到现在为止,公司营业额是去年全年的两倍。她认为,去年甲型H1N1流感、经济不景气等因素所囤积下来的顾客,令今年的中国旅游市场出现“井喷”效应。去年她们预定的以世博游为卖点的行程,竟然接到中国台湾成功大学、香港培正中学校友会及耆英会等上百个报名名额。

  翻开报纸上的旅游广告,几乎都是以世博会为主打的旅游产品,三、五天不等,外加京杭游。有业界人士指,世博会与奥运会不同,鸟巢、水立方等场馆是永久性建筑,什么时候去都能看到。上海世博会的大多数场馆10月份结束后就会拆掉。因此,不少家庭都趁暑假带孩子去一睹各国风采。

  “今年旺季机票的涨幅并不算大,但有航空公司把旺季的时间提前和延后了。”环宇旅游蔡艺峰表示,往年国泰航空旺季的时间是6月初—8月下旬,今年到香港的机票从5月24日开始,从845元升到1188元,到8月31日才结束,升幅将近30%。要买便宜机票的顾客只好选择其它公司的航班,但在旺季,大多数都要先留下姓名,电话追位,确定后她才敢收钱。

  飞扬旅行的李先生表示,全日空6月从旧金山飞广州的票早已买完了,湾区旅游有职员表示生意好得出乎意料。

  与中国游、欧洲游、墨西哥游船相比,“国内游、巴士团的业务量逊色不少”。蔡艺峰认为,旅游是美国人生活的一部分,她估计在4月底5月初国内游应该会全面启动。(黄伟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