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刑事案增歹徒重财 临近辖区案犯偏重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刑事案增歹徒重财 临近辖区案犯偏重色
2010年04月01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警察局近日例行公布了一周罪案率。在3月15日至21日的一星期内,纽约全市刑事罪案比2009年同期轻微上升。而负责华埠地区的五分局,刑事案比上年同期也有增多。相比之下,邻近的七分局辖区则见约半成犯罪降幅。有趣的是,统计数据仿佛表明,五分局辖区的歹徒更为重财,而七分局辖区的歹徒更为重色。

  根据五分局的数据显示,从3月15日到21日,一周的罪案共21起,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0%。录得发生次数最多的为偷窃案,共11例,其次为殴打,共7例,此两类案件增幅也据榜首。没有录得任何谋杀或强奸案件,此两类案件自10年前起每年在华埠的发生数不超过个位数字。

  但市民也无须过分担心,因为从长一点的时间来看,华埠的治安还是日益改进。从今年年初至今,整体罪案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71%,降幅远远大于全市的平均水平。而与17年前相比,进步则更为显著,足足下降了72.31%。

  五分局局长余振源表示,民众应更加注意保管个人财物。偷窃案的增长有可能与低迷的经济有关。失业的人多了,偷鸡摸狗的歹徒也会增多而且更为猖狂。从上周二发生的7名非裔青年拦抢并殴打2华裔学生的案件可见一斑。所以市民要提高警惕,严防盗贼。

  比邻的七分局辖区下东城一带,录得的一周罪案为10起,比去年同期下降47.37%。从今年年初至今,罪案率整体降幅也大于华埠。但值得一提的是,七分局辖区的强奸案却明显地多于五分局辖区,例如在2009年,前者发生12例强奸案,后者则为6例。而后者发生的爆窃偷窃案,在2009年一年内则约为前者的两倍。故两者相比之下,似乎下东城的歹徒更为重色,而华埠的则重财。

  在全市范围内,纽约刑事罪案比2009年同期上升了3.81%,以谋杀案增幅最为显著,达1倍多。虽然有专家提醒,仅仅覆盖一周的统计数据有可能弯曲真实情况,但是,无论从一周、四周或年初至今等统计长度来看,市内谋杀、强奸、殴打、爆窃案件都呈现出上升趋势。纽约时报称,这是由于从基利担任警务处长开始大幅削减警力所致。从2002年起,纽约市警察人数减少约5000人。(杜帼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