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岁肇事司机醉酒吸毒后驾车 华裔男子被撞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18岁肇事司机醉酒吸毒后驾车 华裔男子被撞身亡
2010年04月08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江丽芬为失去爱儿痛哭,亲友安慰。 (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28岁的华裔青年江典宏(Dianhong Jiang)两周前在维吉尼亚州被醉酒吸毒的驾车人撞成重伤,上周五(2日)在医院去世,遗体于6日运抵纽约。江典宏的父母5日从中国抵达纽约,可惜仍没能在儿子临终前见面。

  江典宏于3月20日晚11时在维州诺福克(Norfolk)市的高速公路上被撞,当晚他在任职的中餐馆打烊后驾车载一位朋友前往长途巴士站,计划乘车来纽约会友,不料在高速公路上疑因汽车发生爆胎意外,他便将汽车停在高速路的路肩,然后打开紧急灯并下车查看。

  据同行的友人描述,江典宏在查看了车尾后又走到车头俯身检查轮胎,这时一辆宝马(BMW)轿车从后方高速驶来,撞到江典宏汽车的尾部,巨大的冲击力使在车头的江典宏间接被撞,当场倒地昏迷。

  头部重伤的江典宏被送到Sentara Norfolk General医院急救,一直未能脱离危险,延至上周五在昏迷中离世。

  当地警方拘捕了18岁的肇事者,查明他在车祸当时不仅醉酒,而且吸食了大麻,警方以醉酒驾驶和过失杀人等罪名移送法办。

  江典宏的母亲江丽芬和父亲林新辉,在美国琅岐同乡会常务副主席朱光祥多次往来维州和纽约大力奔走下,又经由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和维州联邦众议员Glenn Nye写信给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才顺利取得赴美签证,赴美后在华埠一间旅馆栖身。

  江丽芬6日在旅馆房间内难过得卧床不起,丈夫和许多亲友在旁安慰。当日下午江典宏的一位好友到旅馆后,江丽芬扑上前去相拥痛哭,场面令前往探视的朱光祥和琅岐同乡会名誉主席陈开明也眼红鼻酸。

  江丽芬抚摸着江典宏的照片哭泣说,儿子是三代单传,三年前从福州琅岐家乡赴美,虽取得合法身份,但至今仍欠有大额债务。江典宏的母亲哭泣着说,儿子长相十分帅气,身材健美,十分孝顺,赴美后寄钱回家赡养父母,也常打电话问候,和在美国的姐姐感情也很好,在维州受到开连锁餐馆的好友赏识,协助经营餐馆。(曹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